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神秘富豪过世酿十亿身家争夺战 法官劝双方和解

2009年09月27日15: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身家达10亿(港元,下同),绰号“的士全”的香港神秘富豪招友全于2004年去世,但其10亿身家却引发元配所生子女与继室的争夺战。

  由元配所生的6名子女,早前入禀高等法院,要求推翻继母出示的2003年签下把所有财产留给她的遗嘱,并质疑父亲签遗嘱时的精神状况。
案件在高院作第二次提讯,法官力劝双方寻求和解,并提醒说,现时双方已耗1250万元律师费,整宗官司可能需接近2700万元律师费。

  原讼人为招友全与元配所生的6名子女包括招文虎等人,答辩人为招友全的继室招钟群英。众原告及答辩人均悉数到庭。据高院法官在庭上读出本案的案情透露,招友全(55岁)与元配黄美英(音译)于1973年9月结婚,并生下9名子女。两人于1989年8月分居,并于1992年中正式离婚。被告于90年代初已与招一起,他们也育有3名子女。招另再与两女子生下4名子女,最年轻的现时只有9岁,故此招共有16名子女。

  法官说,招友全于1997年12月24日立下第一份遗嘱,要把其遗产平均分配给14名子女(当时仍有2名子女未出生)。2003年4月,其元配黄美英在内地常平自杀身亡,同月招再指示律师立下另一份遗嘱,并于6月5日正式完成,该遗嘱指要把全部遗产留给答辩人。直至2004年12月4日,招因心肌梗塞致死。

  法官续说,招与元配所生的其中6名子女于2005年成功取得法援并质疑继母的遗嘱。原告表示,父亲临终时需经常吃血压药且神智不清,因此质疑其立遗嘱的能力。答辩一方将会传召众医生证人证明招立遗嘱时的精神状况无问题。

  法官指出,从众人的证供看,他们均说及很多恩怨,但是与案件无关,本案的着眼点在于招签遗嘱时的精神,法官将会考虑招会否突然改变主意把遗产只留给继室。

  法官向众人指诉讼会存在风险,并提议双方可在庭外找调解员作调解,调解将会在保密下进行。法官说,初步定下聆讯约需25天,双方也会找资深大律师协助,其法律费用庞大。法官指出,时至今日,双方的诉讼费已达1250万元,审讯后辩方另需600万元律师费,控方更需850万元,但找调解员的费用只需6位数字。

  法官表示,案件将会引起公众注意,可能使家事令公众也知晓。最后控辩双方答允尝试寻求和解,法官遂下令把案件押后至12月10日作第三次提讯。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