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公报:陈菊特立“独”行 实力权谋盖过蔡英文

2009年09月27日15: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香港《大公报》27日刊文说,论实力、权谋、奸巧,在民进党女将之中,现任高雄市长陈菊才是一等的顶尖级人物,有“暴力小英”之称的蔡英文,也比陈菊稍逊一筹。

  文章摘编如下:

  论实力、权谋、奸巧,在民进党女将之中,现任高雄市长陈菊才是一等的顶尖级人物。
客观地说一句,连党主席有“暴力小英”之称的蔡英文,恐怕也比陈菊稍逊一筹。

  蔡英文本是民进党中的“清流”,平时的形象温文尔雅,从未见杀气腾腾,在党内谈不上什么派系,自然也没有什么“子弟兵”。以台湾的大男人主义,恐怕也没有男人肯做女人的“子弟兵”,做“观音兵”则另作别论。

  陈菊与蔡英文相比,可说是另一种模式的民进党人。首先,在国民党主政之下,陈菊是民进党在台当局中职位最高的公职人员,即高雄市长,而且是民选市长。高雄在台湾“宪制”中是“直辖市”,目前只是台北、高雄有此级别。陈菊作为现时民进党内最高级别的公职人员及民选的“直辖市”首长,其在民进党内的影响力和话语权,那是不难想见的。

  举例说,陈菊“登陆”,不但蔡英文点头,党内也未见有人反对或有什么“闲言闲语”;其后,台南市长许添财想“有样学样”,对不起,党内的有形无形压力就一波接一波,最终令许市长因“待遇”不同而意兴阑珊,就此作罢不“登陆”。

  其次,在“台独”问题上,陈菊虽未提出过什么“理论”,但她是“实干家”,她以重大的行动显示她在推动和实践“台独”理念方面的份量。这一点,她不像蔡英文,而更像陈水扁。阿扁有很多“去中国化”的行动,例如邮政“正名”,例如“终统”,将“四不一没有”中的“没有”没有掉了,例如提出“制宪新台湾、正名新国家”等等。陈菊也是“行动派”,她最近有两大重要行动,在两岸关系中掀起了惊涛骇浪。

  第一,在“八八水灾”后,以陈菊为首,联同南部其它6名民进党籍县市长,邀请达赖访台“为灾民祈福”。此事不但给马英九出了个大难题,更严重影响两岸关系,损害了一年多来两岸得来不易的和平发展、良性互动的大好局面。结果,达赖所到之处,都有台湾民众示威抗议,“达赖滚回去”的呼声响彻宝岛。最令民众不齿者,陈菊等人敢做不敢认,说是达赖想来他们才邀请,企图将一切推在达赖头上,但达赖办公室立即发表声明,说收到邀请才有台湾之行。

  第二,作为高雄市的主政者,陈菊决定在高雄播放美化民族分裂分子热比娅的纪录片。热比娅是乌鲁木齐“七·五”严重打砸抢烧杀事件的幕后策划人,早已确定为“三股势力”的头子。陈菊最初坚持要在高雄电影节播放美化热比娅的纪录片《爱的十个条件》,其后在各方压力下改为提前数天播放。

  陈菊主政高雄,结果高雄就成了“三独合流”之地。毫无疑问,陈菊在这“三独”同流过程中所发挥了主导作用。

  本来,陈菊为了推销高雄,为了世运会在高雄举办,她在五月下旬“登陆”,访问北京、上海,被视为民进党的“破冰之旅”。其后,大陆200多名运动员到高雄,世运会取得成功,陈菊的名望急升至72%,为台湾政治人物的第一高。但“达赖事件”后接着又有“热比娅事件”,大陆游台客为表抗议,行程绕过高雄,单是酒店业,客房退订超过八千间,旅游业者“怨声载道”,陈菊民望插水式下跌也不难想见。

  陈菊“登陆”后,各方的反应都是正面的。陈菊本人也公开表示,民进党“应因应时势改变(对大陆的)态度”云云,令人以为她在“台独”问题上的立场将会做出调整。不料,这不过是陈菊的“虚晃一枪”而已,也就是骗人的假动作,让人想起当年批判李登辉的评语“假统真独”、“虚统实独”等等。

  陈菊的特立“独”行,对她本人是政治损失,高雄市和高雄人民则蒙受巨大的经济损失。陈菊现时的地位和实力,恐怕不在民进党“四大天王”之下。当然,一个人的理念是会变的,但会否放弃“台独”理念,而且不再有“台独”行动,那就要“听其言”更要“观其行”了。(李羽)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