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民主党跃居第一大党后面临总部面积狭小窘境

2009年09月27日15: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日本民主党在上月的众院选举中增加了193名议员,众参两院议员总数达到417人,跃居第一大党。作为执政党,民主党位于东京永田町的党总部吸引了众多媒体前来采访。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预计今后国内外的访客也将增多,但总部的占地却十分狭小,仅为自民党的十分之一。
因未能在周围找到合适地产,搬家也十分困难。民主党只好计划在举行大型活动时租用酒店。

  日本民主党总部位于1栋10层的大楼,租用了其中的6层。占地面积约为480平方米。1层的停车场只能容纳约10辆车,徒步走入总部的议员并不少见。

  日本自民党和社民党的总部也位于永田町,但均为自身拥有的大楼。自民党总部为9层建筑,内含可容纳约500人的大厅。停车场也十分宽敞,可容纳近50辆车。

  众参两院议员数仅12人的社民党总部为7层建筑,占地是民主党的约3.5倍。

  民主党总部中最大的房间是5层的记者会房间,可容纳约200人。众院解散后在该房间召开两院议员大会时,议员和记者拥挤得水泄不通。大选中势力大增后,本月15日的两院议员大会已无法在总部内举行,转而租用了东京的某家酒店。

  日本新党总部的条件是位于国会周围,并配备宽敞大堂且能整体租用的建筑。但合适的地产相当稀少,令搬家难以实现。

  虽然民主党对环境狭窄伤透脑筋,但党内并未具体探讨搬家一事。在埼玉县选区获选的参院议员行田邦子表示:“与其把钱花在楼上,更应把钱花在人员上(指增加党内员工等)。有的民间企业在比这更恶劣的环境中工作呢。”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