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北京使馆区“入乡随俗” 红灯笼点亮驻华使馆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七日电 题:北京使馆区“入乡随俗” 红灯笼点亮驻华使馆

  中新社记者 德永健

  随着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典日益临近,现在北京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红灯笼、红国旗和红标语,“欢度国庆”的节日气氛可谓浓厚。眼下位于北京东部的使馆区也“入乡随俗”,与京城民众一道共迎国庆。

  在比邻长安街、“资历”最老的日坛使馆区,街道南侧的成行绿树已挂上了象征喜庆的红灯笼,绵延几十米,俨然一个“灯笼阵”。由于这些灯笼主要集中在从长安街拐进日坛路的入口一带,又顺势生出几分迎宾之意。

  红灯笼还在驻华使馆的官邸出现。在位于日坛使馆区边缘的巴西驻华大使馆,门口的传达室和里面的使馆建筑正门均挂上了红灯笼,驻华使馆同庆中国国庆的心意展露无遗。

  与日坛使馆区相比,店铺云集的三里屯使馆区迎接国庆的方式更具商业色彩。使馆区里的很多商家都瞄准了关键词“六十周年”,借机推出了不少营销噱头。

  在号称全球最大的阿迪达斯三里屯旗舰店,门口招牌以“六十周年精彩献礼”为题写明,只要进店的同行顾客年龄相加超过六十岁,就可获得领取最高价值三百六十元礼品的机会,这种在“六十”上做文章的促销方式现在京城各大商铺风靡一时。

  改革开放后才逐渐兴建的北京“第三使馆区”——亮马河使馆区同样富有国庆气息。在亮马河南路一家由前东德武官开办的德式餐厅,一面在门口高高挂起的五星红旗不时随风飘扬,而在距餐厅不远的一处高档公寓,门前绿化带里的两幅红色标语很是醒目:一副内容是“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另一幅则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万岁”。

  国庆前夕,北京使馆区“红色元素”异常鲜明,到了“十一”当天,居住在此的驻华使节则会亲临现场,感受“红色中国”。按照以往惯例,中方将邀请驻华使节出席国庆有关活动,因此预计今年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联欢晚会等庆祝活动,将会出现驻华使节的身影。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