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政府确实优待民族地区 通过法律来措施

2009年09月27日15: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中国政府确实优待民族地区 通过法律来措施

  今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杨晶介绍中国60年来民族政策和民族工作成就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以下为直播文字摘要:

  路透社记者:

    最近在新疆发生的事件中,我们看到,一些汉族群众认为政府对待维族群众的方式方法太好了,可能超出了他们的预期,因此他们有一些不满的情绪,您认为这种情况是不是真实存在的?政府将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加以解决?

  吴仕民:

    有的公民认为国家对待少数民族很“优惠”,并可能认为这种“优惠”超出了一定的范畴。

我想告诉您的是,这反映的第一个基本事实是,在中国,确实对少数民族有优待,因为这种优待是极其必要的,并且这种优待在很多情况下不仅仅表现为对某个民族的优待,而且表现为对整个民族地区的优待,也就是说对新疆少数民族的政策很多方面是表现为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政策。

  这些政策在形式上很多是通过法律的措施,通过一定的程序来确定的,也就是根据实际情况,根据国家管理地方事务的有关规定来确定的,因此这些政策属于合法和依照一定程序制定出来的。

    将来中国政府对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政策将是坚持最基本的原则,促进各民族的共同繁荣。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