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城市舒适性堪忧 编制后十年规划谋宜居

2009年09月27日16: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9月27日电(记者索有为)随着中国国家战略和区域格局的演进,被明确为国家中心城市的广州市正在谋求城市转型。该市新编制的城市发展规划提出要在十年后完成从“安居”到“宜居”的转变。

  广州市二十七日邀请来自各个层面的官员、专家对该规划进行研讨,对成功转型的渴望溢于言表。


  该规划称,广州的“云山珠水”为广州两千多年的发展提供了长盛不衰的地理基底,但近年来白云山周边地区进行了大规模开发,其中大部份是居住项目,“云山”已经受到周边高强度建设的侵蚀,“珠水”也受到了严重污染。作为广州生态涵养地区的从化和增城,开发建设正在向山区延伸,给总体生态环境造成较大压力。

  城市舒适性的下降还表现在,城中村问题长期搁置,人均绿地面积减少,交通运作水平退步,交通事故率偏高。另外,在各项经济指标节节攀升的同时,主要的社会服务指标不断下降。

  该规划提出,广州将划定基本生态控制线,规划范围约五千三百多平方公里,任何城市建设不得占用,该区内的村庄或工矿用地合理引导搬迁。基于资源环境承载力控制人口规模和建设用地。到二0二0年,广州在城乡总人口适宜规模约为一千三百万人,建设用地总规模控制在一千七百七十二平方公里以内;加大居住用地的比例,届时人均城市建设用地一百平方米。

  按照规划,到二0二0年,广州将实现一小时城市圈和经济圈,高速公路主干网将使得从广州中心城区高速公路至广佛莞主要地区不超过一小时,至珠三角任何一个地级市不超过九十分钟;广州白云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达七千五百万人次,广州港港口年货物吞吐量为五点九亿吨。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