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日本福冈总领馆举办华侨华人留学生国庆招待会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9月25日晚,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在福冈市海鹰饭店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日本国会议员、领区内政经等各界要人、友好团体及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留学生、各国驻福冈领事机构代表近400人出席。

  武树民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的建立开启了中华民族历史发展的新纪元。60年来,中国人民紧紧把握自己的命运,积极投身于民族复兴、追赶世界发展潮流的伟大进程。1978年起,在探索发展道路的孜孜追求中,中国开始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局面。东方文明古国不断焕发出新的活力,展现出新的风采。

  武树民总领事说,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60是一个甲子,代表着一个轮回,更象征一个新时代的到来。中国人民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之路和科学发展之路,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努力把国家建设成为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国人民将始终不渝地走和平发展、合作发展之路,致力于世界各国的共同发展,构建和谐世界。

  武树民同时指出,中日两国互为重要邻国,中日关系对两国的长远发展具有特别重要意义。经过双方共同努力,中日关系近年来取得重要发展。双方正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推进战略互惠关系。中方感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国发展,理解、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为促进中日友好关系做出积极贡献的九州各界友人。希望大家积极发挥九州独特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人才优势,努力开创双方合作新的增长点。中国驻福冈总领馆愿与朋友们一道,推动双方合作在新形势下不断取得新发展。

  日本全国知事会会长、福冈县知事麻生渡,福冈市市长吉田宏,日本国会议员、福冈县日中友协会长松本龙先后致辞,称新中国60年发展令人赞叹,今年GDP总量可能超过日本跃居世界第二,而且在国际政治、经济等各方面影响力也不断扩大。九州各界重视对华交往,愿推动日中友好向不断前发展。部分国会议员、政要、友团、财团给招待会发来30余份贺电,前首相麻生太郎在贺电中祝愿日中两国不断加深相互理解,共同促进亚洲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繁荣。

  招待会舞台及两旁摆放着九州各界送来的30余个花篮。日华侨艺术家及日本友人献上了太极扇、古筝独奏、变脸、二胡合奏等精彩的文艺表演。招待会气氛热烈、隆重、祥和。(陈桓)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