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上海机场口岸国庆出入境客流高峰提前

  新华网上海频道9月28日电 上海市边防检查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海口岸提前迎来国庆客流高峰。据上海浦东边检站统计,20日起上海口岸出入境日均客流高达5.9万人次,较本月初增长33%,这标志着往年9月27日左右才出现的客流高峰已提前到来。

  26日一早,浦东国际机场出境大厅内,熙熙攘攘的出境游客已排满了整个联检大厅。浦东边检民警介绍,当日仅上午07:00至09:00两个小时,上海口岸出入境客流就超过了1万人次,与上月同期8500人次左右的客流相比激增近四成。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上海口岸国庆客流高峰提前的原因主要有:

  第一,近期北京口岸方面票量紧张,大批出入境客流转向上海口岸。由于北京口岸国庆期间拟采用空中管制方式,一些航班预售暂时取消使得原计划从北京出境的旅客改为由上海出境。旅客王先生说,自己原计划24日晚间从北京直飞英国参加会议,但订票时发现北京方面前往英国机票已经全面售罄,只能选择25日凌晨由上海飞巴林再转至英国的航线出行。

  第二,日本近日增设了名为“银色周末”的全国长假,使得大量旅客有足够时间来华旅游观光。日本在本月下旬将今年的“秋分节”与“敬老节”合并成为期5日的黄金长假,而此时适逢上海国际旅游节开幕,这些便利条件让早已准备出游的日本籍旅客纷纷选择来沪观光旅游。目前,仅浦东口岸每天就要为数十个日本旅行团办理入境手续。本月19日以来,浦东机场日本旅客入出境人数日均超10000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60%,较上月同期增加20%,创造近年来日本来华人数的新高。

  第三,欧洲各国大学新学期将至,学生潮的加入成为今年客流提前的又一影响因素。据悉,今年法国、英国等欧洲国家新生报到日恰恰设立在9月下旬,中国大批留学生需在近期出境,这也成为沪上国庆节前客流高峰的重要组成部分。(任婕)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