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安加强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 确保群众按时回迁

2009年09月27日18: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清云先后到碑林区、雁塔区检查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快拆迁进度,认真落实拆迁补偿安置政策,确保拆迁居民按时回迁,确保安置楼工程质量,加强社会管理,不断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殿钟,副市长段先念一同检查。

  “拆迁补偿政策要合理、要落实”

  金花落村位于东二环长乐公园南侧,过去村内布局凌乱,房屋密集,道路狭窄,居住环境甚差。孙清云一行来到拆迁现场,看望慰问周末坚守工作岗位的拆迁工作人员,实地察看金花落旧村拆除情况,详细了解有关拆迁补偿标准和鼎秀安置小区工程建设工期。当看到几台大型机械车正挥舞着吊臂推倒一间间旧房,现场一片拆迁繁忙景象时,孙清云反复叮嘱市、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定要坚持依法拆迁、文明拆迁,制定合理的拆迁补偿政策,并切实落实到位。拆迁补偿政策一定要公开、公正、透明,让每一户拆迁群众都知道,切实维护好拆迁群众的合法权益。

  “让拆迁群众按时回迁”

  东窑坊是几十年来居民较为集中的棚户区,过去这里地势低洼,逢雨必涝,群众生活环境很差。孙清云一行来到改造后的东窑坊社区,看到六栋高楼已经拔地而起,小区绿草茵茵,孩子们在健身广场嬉戏玩耍,他十分高兴。孙清云走进回迁居民李粉娃宽畅明亮的家中,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户型结构、房间布局。他关切地询问88岁高龄的李粉娃,什么时候搬进新居、房子面积有多大、居住得是否舒适、对拆迁工作还有什么意见?李粉娃高兴地告诉孙清云,现在的居住条件比过去好多了,能在有生之年搬进新居,心里别提有多痛快了,没有任何意见,只有感谢党和政府之心。孙清云听后深情地说,我们进行城中村和棚户区拆迁改造,根本目的就是为了改善群众生活环境,造福广大市民。但如果拆迁群众不能按时回迁,就会影响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就会影响政府的公信力,有关部门一定要加快安置楼建设进度,确保被拆迁群众按时回迁,住上新房子。

  “要保证安置楼工程质量”

  在皇甫庄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孙清云向项目负责人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展、拆迁户数、安置方案、回迁时间等情况。当了解到碑林区在每个城中村改造项目中都安排有村民代表进行全程监督时,孙清云对此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安居才能乐业,住房是群众的一件大事,一定要确保质量,坚持高标准建设,保证建筑面积不缩水、质量有保证,让拆迁群众住上结实放心的房子。要完善小区公共设施,提供良好的配套服务,方便群众生活。

  “社会管理工作要跟上”

  后村是我市二环沿线最大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在拆迁改造现场,孙清云走进拆迁工作政策咨询处,仔细查看拆迁宣传资料,详细询问搬迁进展情况。当得知在村党支部、村民委员会的努力下,大部分村民已经搬迁完毕,拆迁工作已全面展开时,孙清云对在场的雁塔区负责同志和该村党支部书记杨喜蓬说,拆迁改造工作是一项耐心细致的群众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大力宣传拆迁政策,积极争取群众支持。要坚持实体改造与无形改造并重,积极做好农民转居民、村委会转社区等工作,切实加强社会管理工作。要着眼长远,积极做好被拆迁群众的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增强群众的市民意识,提升文明素质,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城中村改造办、市规划局、市房管局和碑林区、雁塔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钟益 崔晓刚)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