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新疆启动环乌鲁木齐“护城工程”

  人民网乌鲁木齐9月26日电(记者戴岚贺勇)为确保乌鲁木齐国庆期间的安全稳定,新疆公安交警系统启动环乌鲁木齐“护城工程”,切实加强路面查控,全力做好国庆安全保卫工作。

  自9月18日起至10月10日,新疆全区形成以乌鲁木齐为中心的五层查控体系:依托55个公路卡点,对前往乌鲁木齐方向和进入乌鲁木齐市区的所有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形成并保持严管氛围和威慑效应,严防非法运输、携带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爆炸、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及可疑人员进入乌鲁木齐,严防敌对势力利用危险物品实施暴力恐怖活动。

  这五层查控体系包括:进入乌鲁木齐市区的所有交通管制卡点,共17个卡点;乌鲁木齐市区范围外高速公路主要交通管制卡点,共5个卡点;与乌鲁木齐相距250公里范围内的所有交通管制卡点,共17个点,涉及吐鲁番、昌吉、石河子三地州市;与乌鲁木齐相距250公里以外范围的交通管制卡点,共8个点,涉及哈密、巴州、克拉玛依三地州市;阿勒泰、塔城、博州、伊犁、阿克苏、克州、喀什、和田等八地州通往乌鲁木齐方向的最外围交通管制卡点,共8个点。

  按照自治区公安厅党委的要求,查控中采取验放制、错时检查、分车型检查、分路段检查、外围疏导、远端分流等多种措施方法,坚持做到查车查人一个不漏。各查控点实行交警、治安警、特警、武警等多警种联合作战。

  目前,新疆环乌鲁木齐“护城工程”已全面启动。据统计,9月25日,各卡点共投入警力1178人次,出动警车202辆次,检查过往机动车辆33418辆,发放验车单2993张。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