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各地祭孔典礼登场 缅怀孔子对中华文化影响

2009年09月27日1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9月27日电(记者陈斌华 应坚)28日是孔子诞辰2560年纪念日。记者27日从台湾当局“文建会”获悉,南投县埔里孔庙于27日早上举行孔子诞辰释奠典礼,台湾其他13座孔庙则将于28日早上5时起陆续举行祭孔典礼,以缅怀孔子有教无类、诲人不倦的精神及其对中华文化的深远影响。


  “文建会”表示,台湾各地祭孔大典都将依循古礼进行,在钟鼓乐声中,举行启扉、迎神、上香、献帛、献爵、献花、饮褔、受胙及送神等仪式,并配合举办“佾舞演出”“发送智慧糕”等活动,欢迎民众就近参加。

  另据报道,孔子第79代孙孔垂长28日将首度以“大成至圣先师奉祀官”身份,参与台湾当局的祭孔典礼。孔子第77代裔、前台湾当局“考试院长”孔德成去年辞世后,奉祀官制度引发岛内讨论,台湾当局后来修改奉祀官为荣誉职,与孔家后代商议后,由孔垂长继任奉祀官。除参与祭典外,孔垂长还将肩负孔孟文化交流等任务。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