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平顶山“9-8”矿难善后赔付工作进展顺利

2009年09月27日2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9月27日电(记者李丽静)记者从河南平顶山“9·8”矿难善后处理指挥部获悉,截至27日17时,此次矿难共发现67名遇难矿工,其中66名已经完成遗体辨认和善后赔付工作,最后1名遇难矿工正在进行DNA认定。
另外9名失踪者中,已经有4人的家属与政府签订了赔付协议。

  据“9·8”矿难善后处理指挥部总指挥、平顶山市新华区区委书记柳玉君介绍,这次遇难和失踪矿工的赔付标准为每人总额40万元,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是35万元的工亡赔偿金,二是5万元的特困补贴。对一些家属提出的其他要求,分包的单位和干部则通过其他方式解决,但绝不超出政策范围违纪赔付。

  柳玉君说,目前所有的赔付资金全部由新华区财政垫付。随后通过申报、审批,从省、市劳动保障部门的工伤保险中解决一部分,被冻结的新华四矿的账户中也有一部分可以用于赔付,不足部分全部由新华区财政负担。

  截至27日17时,76名遇难和失踪者家属中,已经有71家与政府签订了协议。其中66名遇难者家属已经结束全部善后事项离开平顶山。另1名遇难者正在进行DNA认定。失踪者家属只要愿意和政府签订协议,均可领取部分赔付资金,其余赔付资金待找到遗体或整个救援工作结束后支付。大部分家属对此次善后和赔付工作表示满意。

  据“9·8”矿难善后处理指挥部介绍,原官方公布此次遇难和失踪人数为79人,后经多方查找,有3名当班矿工外出未下井,现已找到。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