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立法会考察团在四川考察灾后重建

2009年09月27日21: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九月二十七日电 香港特区立法会四川灾后重建考察团有议员二十六日在川考察时建议,将反映灾区群众新生活的图片带到香港展出,让香港市民一同分享幸福和感动。

  当日,四川省政府为香港特区立法会四川灾后重建考察团举行灾后重建情况介绍会,介绍四川省灾后重建总体情况和香港援建项目最新进展情况,以及为确保援建项目优质高效推进而制定的一系列保障措施。


  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魏宏代表四川省政府、全省人民尤其是灾区群众,对曾钰成一行专程赴川考察灾后重建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对香港参与四川灾后恢复重建协调机制给予了高度评价。魏宏说,香港援建四川一年多来,协调机制双方在符合特区立法会要求的基础上,不断规范和完善工作流程,援建进度进一步加快,援建项目顺利推进,体现了香港同胞的深情厚谊。四川有信心管好援建资金,确保援建项目优质高效完成。

  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曾钰成表示,此次考察时间虽短,收获却大,感受非常深刻,看到了灾区群众的信心,他相信,渡过这次难关,四川人民一定会更加坚强。

  去年七月,时任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的范徐丽泰率团访川后不久,立法会即拨付了二十亿元人民币援建资金。虽遭受金融危机不利影响,香港立法会仍坚持通过了第二批、第三批援建资金申请。香港特区政府确定援建四川项目一百七十一个,资金总额八十点六亿元人民币,分三批推进。

  目前,一百三十四个项目已签署协议,二十四个项目已开工。第一批二十个项目中,引人关注的卧龙大熊猫保护中心已完成规划编制,汶川县水磨中学等项目已完成。第二批一百个项目中的大多数十月一日前将陆续开工。第三批三十二个项目中,省道三0三映秀至卧龙段等项目也已开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