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京国际象棋超级大赛拉开战幕 蒙代尔出席

2009年09月27日21: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九月二十七日电(记者王国安)中国(南京)国际象棋超级大赛开幕式二十七日晚间在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国际棋联主席伊柳姆日诺夫、欧洲棋联主席库廷、大满贯国际象棋协会主席费尔南德斯、著名经济学家蒙代尔等出席本次比赛开幕式。


  参加本次大赛的六名国际顶尖棋手将在随后的几天里争夺总额二十五万欧元的奖金。其中冠军独得八万欧元。大赛组委会秘书长董伟表示,本次大赛资金政府实现“零投入”,全部依靠市场化运作。

  中国(南京)国际象棋超级大赛是世界五大超级赛事之一,也是中国乃至亚洲地区首次举办的国际象棋大满贯赛事。作为本年度全球国际象棋大满贯赛事的首站比赛,此次比赛的冠军得主将获得总决赛资格。

  按照赛制,今年的南京超级大赛共有六位世界特级大师(等级分二千七百分以上)进行双循环比赛,赛程十一天。参赛棋手包括世界排名第一的保加利亚棋手托帕洛夫、挪威大师卡尔森、阿塞拜疆大师拉迪亚波夫、俄罗斯大师雅科文科、匈牙利大师列克,以及中国等级分最高的大师王玥,他目前排名世界第十五位。

  此次比赛除超级大赛外,同时还举行世界国际象棋女子大奖赛,总奖金为五万欧元。( 完)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