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访华发展中国家记者团问题多 晚宴成“发布会”

  来自53个发展中国家的89名记者到北京将参加新中国六十年周年庆典。图为9月27日,记者们在国庆新闻中心举行的晚宴上,团团围住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向他提出诸多问题。中新社发王辛莉 摄
  来自53个发展中国家的89名记者到北京将参加新中国六十年周年庆典。图为9月27日,记者们在国庆新闻中心体验互联网。 中新社发王辛莉摄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七日电 题:访华发展中国家记者团“问题”多

  中新社记者 王辛莉 张蔚然

  “中国国庆阅兵将展出什么武器?”“中国为什么要举行六十年庆典?”“对中国和墨西哥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有什么期待?”……

  来自五十三个发展中国家的八十九名记者二十七日晚来到北京国庆新闻中心参加中方的欢迎晚宴。当主人结束致辞宣布晚宴开始,外国记者便迫不及待地团团围住国庆新闻中心主任翟惠生、外交部新闻发言人秦刚,向他们抛出一个接一个问题。

  墨西哥形象集团美女记者米歇尔举着录音笔问:“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年庆祝将带给墨西哥人民什么?”翟惠生答:“希望给墨西哥人民带去喜庆和愉快!”

  米歇尔又追问秦刚:“新中国六十年想给世界传递什么信息?”秦刚答:“告诉世界人民新中国六十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以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实行改革开放是正确的,还要向世界表达中国爱好和平,中国致力世界和平……”米歇尔频频点头。

  “中国如何看待拉美左派运动所走的发展道路?”哥伦比亚记者问。“中国尊重拉美国家人民自己选择的发展道路,中国希望拉美国家稳定发展人民幸福。”秦刚答。欢迎晚宴俨然变成一场正式外事采访。

  “中国经验对印度尼西亚有何受益?”“中国和秘鲁这两个发展中国家未来如何推动经贸合作?”

  好问的外国记者成为中国记者眼里的一道风景,他们的诸多问题同样引发中国记者的兴趣。某中央大报的女记者在外国记者后又记录又拍照,同样忙得不亦乐乎。

  “国庆会展出核武器吗?”一位等候多时的巴西男记者插进话头问,秦刚闻听笑言:“我也不知道,耐心等待三天,谜底就会揭晓!”

  据悉,访华发展中国家记者团的记者绝大多数是第一次到中国,对中国有着许多“疑问”。接下来中方组织了一系列采访活动,将有助于破解他们心中的问题,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