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习近平: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促进四中全会精神落实

2009年09月27日23: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习近平在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强调

  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习实践活动

  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促进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杨维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今天主持召开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并讲话。

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参加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所有单位,都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学习实践活动重要内容,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推动学习实践活动健康发展,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促进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今天的会议主要听取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启动情况汇报,对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抓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学习调研阶段的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习近平指出,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首先要抓好学习。各地各单位要把全会文件纳入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学习文献,专门安排时间,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领会。通过学习,深化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化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基本经验的认识,自觉用以指导本地本单位党的建设工作;深化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的认识,自觉按照总体要求对照、检查、部署和推进本地本单位的党建工作;深化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六个方面重要任务的认识,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习近平指出,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决定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新举措。各地各单位要紧密结合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实际,按照全会精神着力抓组建,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着力抓班子,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着力抓队伍,切实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着力抓载体,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内在活力;着力抓统筹,着力构建以城带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基层党建新格局;着力抓保障,努力形成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工作合力。各级党委要结合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健全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基层党建工作长效机制,落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特别要重视落实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的责任制。

  习近平强调,国庆节过后,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总体上将进入学习调研阶段。各地各单位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切实把这一阶段的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第一,要针对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单位和党员的特点,合理安排学习时间,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中央规定的书目,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第二,要把调研走访与查找问题结合起来,认真听取基层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努力找准本地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第三,要坚持边学边改,把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重点,多为群众办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第四,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学习实践活动推动当前各项工作,在推动当前工作中深化学习实践活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源潮出席会议。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中央学习实践活动巡回检查组各组组长,中等职业学校和中小学校、基层医疗卫生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小组全体成员列席会议。

    解读:

    中共关于党建重大问题《决定》全文公布 习近平谈落实 专题

    要点:

    党员干部应报告个人投资住房 建立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

    严管配偶子女都出国者 继续试点党代会常任制 扩大基层组织领导直选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