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地铁八条线齐建设 亚运观众持票免费坐地铁

2009年09月28日0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九月二十七日电(王华亚组宣)广州地铁目前有八条线同步开工建设,以确保亚运会召开时,八成以上的比赛场馆通地铁。记者连日走访广州地铁公司了解到,公司正策划推出服务方案,备战亚运。

  广州地铁已经开通运营一、二、三、四号线,共六十六个车站、全长一百一十六公里,目前共有八条线路同时在线,分别是:二、八号线延长线、三号线北延段、四号线北延段(黄村至万胜围)、五号线、六号线、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送系统、珠江三角洲城际快速轨道交通广佛线等,在建里程达一百五十七公里。


  除六号线外,其余七条新线须在明年亚运前建成开通,届时广州轨道交通开通的总里程可达二百三十六公里,将覆盖八成以上的亚运比赛场馆,预计客流量增至每天七百五十万人次。其中,五号线及四号线车陂南至万胜围段于今年底建成运营。

  广州地铁正以平均每年三十三公里的惊人速度推进新线建设,建设强度一年相当于过去的十年,规模之大、任务之艰巨史无前例。

  记者今日在四号线的车陂南至黄村站的区间见到,该区间段提前六十天双线贯通。今年底,万胜围至车陂南区段即可与五号线同期开通。明年亚运时,市民可搭地铁四号线直达黄村站,进入主赛场奥林匹克中心观看比赛。

  广州地铁不仅成为服务亚运的主要交通工具,更是向世界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据了解,地铁公司计划与公交协作,在比赛场馆附近开通接驳巴士;广州地铁将在亚运会期间为超过三百万人次的官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及持票观众实施免票服务;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当天,地铁将实行二十四小时不间断运行。比赛期间,广州地铁也将会结合赛事要求,在“赛事高峰”时间段增加运力,并适当延长服务时间,确保观众出行便利。

  此外,亚运期间,地铁方面将在换乘站、大客流车站和场馆车站设置咨询台,给外国乘客提供多语种咨询服务,安排志愿者担任咨询翻译和服务引导工作;为亚运团体、残疾人或行动不便的乘客提供“爱心直通车”一对一、接力式服务。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