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热带风暴凯萨娜过境菲律宾 遇难失踪者升至96人

2009年09月28日0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9月27日电(记者许林贵)菲律宾救灾官员27日晚间通报,热带风暴“凯萨娜”过境菲律宾引发山体滑坡和40年罕见洪灾,目前已确认73人遇难,另有23人下落不明,大马尼拉地区及周边省份上万户人家房屋被淹。


  菲律宾全国救灾协调委员会执行官戈雷斯说,随着热带风暴27日离开菲律宾,天气转好,救灾工作得以全面展开。由军警、海岸警卫队、红十字会人员、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组成的团队从重灾区成功救出5594名受困民众。目前被安置在临时避难所内的灾民已接近6万。

  新华社报道员在重灾区黎刹省卡恩塔郊区看到,还有上千名民众被困在洪水泛滥的小镇里,许多地区积水接近2米深,人们不得不躲在房屋二层或平房屋顶等待救援。除了军方的皮筏艇,私人的橡皮艇甚至充气床垫和用木板及树干搭成的简易木筏都加入救援行动中。

  一名39岁的女性在获救后对当地媒体说:“我感觉昨天经历了世界末日般的大洪水,举目望去一片汪洋。我们只能静静等待"诺亚方舟"的到来。”

  一名受困灾民说,他被困在“水城”中,有钱也买不到食物,救灾物资一时也到不了,不知该如何度日。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27日晚间发表声明说,在找到所有幸存者之前,政府救援行动不会停止。她说:“热带风暴带来的洪灾把我们的救援能力推至极限,但我们不会就此认输。在灾害过后,政府将帮助所有无家可归的灾民重建家园,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