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国庆夜武汉三镇燃放焰火 警方提醒不要跨区观看

  国庆夜武汉焰火璀璨

  三镇同时燃放 时间均为半小时 警方提醒不要跨区观看

  本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夏洪波 李青松)10月1日晚20:00-20:30,我市将举行湖北省暨武汉市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型焰火晚会,届时,汉口、汉阳、武昌三镇3个焰火燃放点将同时燃放烟火。昨日,市公安局介绍,这次焰火晚会会场多,观看人员分散,规模为历年之最。

  警方介绍,10月1日当晚,武汉将设3个焰火燃放点,分别设在:汉口江滩三阳广场对面长江水域中趸船上;汉阳月湖公园凤凰广场一级亲水平台;东湖高新开发区武汉汽车标准件厂。当天,武汉电视台将对焰火晚会实况进行全方位同步直播,扩大焰火晚会观赏覆盖面,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观赏到这一盛大壮观的焰火盛会。根据以往经验,警方预计届时全市将有200余万市民在现场观看,经综合评估,此次焰火晚会3个燃放点和各主要观看区安全风险均为红色(最高)等级。

  焰火晚会安保工作执行总指挥长刘菊生答记者问

  焰火燃放时桥梁禁止通行

  江滩、月湖公园凭票入场

  文/记者 肖娟 通讯员 夏洪波 李青松

  昨日,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焰火晚会安保工作执行总指挥长刘菊生向本报读者做出详细安全建议。

  ●能否在大桥、二桥上观看?

  答:不能。国庆节当天,部分路段将禁止机动车通行和停放;当天19:30至20:30,长江大桥、长江二桥、江汉一桥、月湖桥、晴川桥、鹦鹉大道(文化宫环岛至江汉一桥),还将禁止行人通行。因此,市民不能到桥梁上观看,避免出现拥挤和落水事件。

  ●可否提前进入观看区域找最佳位置?

  答:三个燃放点中,汉口江滩和汉阳月湖公园将实行观众凭票入场观看。入场票由相关政府组织分配,由各个区下发到各个社区。按照过去的经验,焰火晚会当晚将有很多市民站在观看区域外欣赏,建议市民不要开车前往观看区域。另外,警方将于当日下午对整个燃放区、观看区进行安检、搜爆和清场,5时起,就对燃放点进行封控。市民不要提前在这些区域停留。

  ●观众观看焰火应注意哪些事项?

  答:请市民自觉服从工作人员指挥,不得进入警戒区内,遇有局部人员拥挤时,不要猎奇,避免发生拥挤踩踏;最好不要带老人和小孩外出观看;严禁在没有护栏的建筑物顶部观看,严禁攀爬围墙、建筑手脚架、电线杆、树木、广告牌架、霓虹灯架观看;严禁在跨江桥梁、立交桥、人行天桥和公路、铁路桥梁上停留观看,防止发生坍塌;不宜在紧邻水边、高层建筑屋基和易坠物处观看。

  多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本报讯(记者 胡蝶 通讯员 饶威 章汉安)市公交办昨日通知,国庆焰火晚会举办时,多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观看地点:汉口江滩

  调整时间:10月1日18∶30—21∶30

  调整线路:途经沿江大道(民生路—黄浦大街段)的公交线路

  观看地点:武昌江滩

  调整时间:10月1日19∶00—21∶30

  调整线路:途经临江大道(秦园路—彭刘杨西路段)的公交线路

  观看地点:汉阳月湖

  调整时间:10月1日19∶00—21∶30

  调整线路:途经琴台大道(月湖桥—鹦鹉大道段)、知音大道(江汉一桥西翼道—龙灯路段)、沿河大道(武胜路—桥口路段)的公交线路

  观看地点:武昌光谷

  调整时间:10月1日19∶00—21∶30

  调整线路:途经关山大道(珞喻路—凌家山北路段)、雄楚大街(民族大道—光谷大道段)的公交线路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