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谊兄弟通关创业板 冯小刚等大腕持股“待富”

2009年09月28日03: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娱乐圈的大腕们,也将从创业板中分一杯羹。昨晚,创业板发审委公告显示,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提交的创业板发行股票申请获得通过。这是内地第一家准备上市的影视制作公司。根据发行计划,华谊兄弟本次拟发行4200万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拟募集金额为6.2亿元。


  最“大牌”的股东大会

  与其他创业板公司不同,华谊兄弟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公司中一个个光鲜无比的影视大腕。在顺利闯关创业板后,这些明星们的钱包也将随着创业板“造富潮”大大扩容。公司公布的招股书显示,包括冯小刚、张纪中、黄晓明、李冰冰、任泉在内的50多位明星大腕“集体”持有华谊兄弟股份。有股民在网上调侃,华谊兄弟未来将成为最大牌的股东大会,如果这些明星能够出席股东大会,现场一定爆棚。

  在这些明星中,持股最多的是导演冯小刚。其288万股的股票占公司总股份2.29%,排名第12位。紧随其后的是持有216万股的张纪中。一位券商人士称,如果以50倍的发行市盈率测算,华谊兄弟的发行价格将在27.5元左右。而上市后创业板公司股价很可能会翻倍,以50元价格估算,冯小刚、张纪中两大导演的持股市值均将过亿。

   明星中黄晓明股份最多

  在所有演员中,黄晓明凭借着持股180万股,成功地证明了其在华谊的“一哥”地位。股权名单显示,黄晓明的持股数量仅次于导演张纪中,是所有演员中最高的。不过,前天黄晓明在某见面会上表示:“其实华谊的每个明星都有股份,自己只是小小的股东之一,以后工作起来会更有干劲。”

  这份名单中比较意外的是,周迅没能出现在股东名单中。女演员中持股最多的是罗海琼,持股54万股。李冰冰、胡可、张涵予等8人紧随其后,均持股36万股。不过,可不要小瞧了这几十万股股票,以上市后50元的价格估算,几位女星持股市值将达到1800万元至2700万元不等。而黄晓明的180万股,持股市值可能将高达9000万元。

  王氏兄弟保守市值超10亿

  华谊兄弟的全明星阵容显然有些喧宾夺主,但不能不提的仍是华谊的实际控制人王中军家族。在引进战略投资者并将部分股权转让影视导演、明星后,如今,董事长王中军拥有公司34.85%的股份,总裁王中磊持有11.03%的股份,两人合计持股5780.4万股,仅以券商估计的发行价计算,这部分市值已经远超10亿元。

  此外,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曾于2006年6月受让华谊兄弟10.7%的股权,如今,马云的持股数量高达1382.4万股,位列第三大股东。在华谊兄弟上市后,马云也将暴赚数亿元。晨报记者王洁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