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钢协反对欧对无缝管征反倾销税 组织行业抗辩

2009年09月28日0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继中美轮胎案之后,9月24日,欧委会建议对产自中国的无缝钢管征收为期5年的正式反倾销税,税率高达39.2%,适用于圆截面和外部直径不超过406.4毫米的无缝钢管。最终裁定将由欧委会提交欧盟理事会通过,于10月8日前公布。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对此表示强烈抗议和坚决反对,并强烈呼吁中国政府采取法律手段维护钢铁行业和中国无缝管企业的合法权益,不排除将本案提交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制。

  无缝钢管出口已大幅下滑

  中钢协负责人表示,自欧盟2008年7月9日立案以来,中国无缝管出口量大幅下降,今年1~8月份出口欧盟数量9.6万吨,与去年同期32.7万吨相比下降70.96%;出口金额从去年同期4.6亿美元降至今年的1.6亿美元,贸易额降幅65.45%。欧委会在评估时完全忽略这一事实,而仅仅依据指控,在推测未来可能造成损害的基础上进行判断。

  据了解,中钢协组织中信泰富新冶钢、华菱衡管、天津钢管、攀钢成都无缝管、无锡西姆莱斯、宝钢、鞍钢等9家企业,代表210家涉案企业积极应诉,组织行业抗辩,并先后在2009年1月15日、6月4日欧委会的听证会上列举数据阐述事实,但是没有得到足够重视,尤其是调查期内欧盟无缝管工业利润高达15%。

  “我的钢铁”分析师徐向春表示,2008年,我国出口欧盟无缝钢管数量为49.86万吨,金额为7.4亿美元。

  而2009年全国分省市无缝钢管产量统计数据显示,8月,我国无缝钢管产量为182.69吨,同比下降3.1%;1-8月累计产量为1366.56万吨,同比增加产量0.22万吨,增幅接近于零。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