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中国加强多国合作打击东突 保证国庆活动安全

  保国庆安全将严防境外恐怖分子向境内渗透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记者邹伟)记者27日从国家反恐部门获悉,为确保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安全顺利举行,有效打击境外以“东伊运”为首的“东突”恐怖势力,针对境外涉我恐怖活动动向,我执法机关和有关部门日前与中亚、西亚、南亚地区有关国家执法部门就合作打击境外“东突”恐怖势力达成共识。

  各国执法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反恐怖情报信息交流、人员核查与涉恐线索通报,强化边境管控措施,严密防范境外恐怖分子向我境内渗透,同时,加大对我海外目标安全的保护力度。

  各国执法部门均表示,恐怖主义已对地区的安全与稳定构成严重威胁,加强反恐国际合作是各国的共同利益,将全力配合我做好打击恐怖主义工作。

  新疆立法加强互联网监管

  早报讯 新疆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14次会议日前闭幕,通过了《自治区信息化促进条例》,规定禁止利用信息网络实施下列行为: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煽动民族分裂、危害社会稳定;危害信息网络和信息系统安全;侵犯知识产权、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及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提供、制作、发布或传播虚假信息;制作、散布淫秽、色情、暴力、恐怖、凶杀或教唆犯罪信息以及法律、法规禁止实施的其他行为。

  《条例》还规定了网络监管部门的责任:基础信息网络和重要信息系统的主管部门或运营单位应建立和完善信息安全监控体系,加强互联网监管,对网上传播的信息进行严格审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