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特殊的检阅——运城公安交警开展“迎国庆创双优”…

2009年09月28日04: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9-28 03:41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新中国60华诞即将来临,举国欢庆。在近3个月时间里,运城公安交警提前接受了一场特殊的“大检阅”——开展“迎国庆创双优”活动,向党和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喜庆、祥和的国庆节和中秋节。


  国庆安保勇当重大使命

  运城地处三省交界处,安保任务十分艰巨。运城交警部门按照方案,支队领导分片包县,带领分管科室民警深入到县(市)交警大队,督导交通安保各项措施的落实,指导一线安保工作。各大队领导严格实行领导值班带班制度,努力提高交通管理和服务水平。

  他们着力在“严、细、广、明、深”五字上下工夫。“严”即严厉整治客运车辆超员超速、酒后驾驶及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警动员,设点布防,全方位、全天候执勤,严密防范网络,确保道路交通形势稳定。“细”即细化措施,全面启动22个交通安全检查站点,一线民警轮流值班,确保安全检查站24小时不失控。以国、省道为重点,要求一线民警耐心细致地盘查每辆进京车辆,严禁危化物品进京。“广”即充分发挥宣传舆论的导向作用,广泛动员宣传,在警队门前、县城及国、省道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标语,在宾馆、酒店摆放安全提示卡,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明”即明确责任制,严明整治纪律,严格执行“五条禁令”“六项警规”和交警路面实行“七不准”,杜绝“说情风”,抵制“公路三乱”。“深”即延伸宣传和整治网点,把警力投放在农村、公路沿线,深入开展违法行为人专项培训教育,普遍增强群众的遵纪守法自觉性。要求国庆安保切实做到“八到位”,即各项措施到位、督导检查到位、路面监管到位、各项应急机制到位、值班备勤到位、内部防护到位、稳定大局措施到位等。

  铁拳出击严厉整治假牌假证

  从7月初到9月底,运城市由市纪委监察局、市纠风办牵头,市公安局、市公安交警支队、督察支队和市国税局、市地税局配合,统一部署行动,严厉打击涉牌涉证违法行为,专项治理无牌无证、假牌假证车辆,挪用、套牌车辆,私自涂改、遮挡号牌车辆,不按规定安装号牌车辆,偷税逃税车辆,警用和晋“O”号牌车辆。此次行动特别提出对城建系统和大型企业的水泥罐车、各种工程车辆以及警用违规车辆同样进行治理。

  据9月中旬统计数据显示,专项整治行动已出动警力18720人次,开展针对性宣传47次,设置检查卡点36次,散发宣传材料5万余份,查处各种交通违法行为3962起,其中查处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2000余副,假驾驶证、行驶证400多本。与此同时,加强对交通违法人员教育,实行交通违法抄告制度、有奖举报制度,完善牌证发放管理。

  多措并举 文明治理酒后驾车

  从8月15日开始,运城市交警支队采取各项措施治理酒后驾车。各大队调集优势警力,把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高发区域和高发时段确定为治理重点,高密度部署勤务,提高拦查频率,配备酒精检测仪,加大查处力度,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严厉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到9月下旬,共查处酒后驾车29起,醉酒驾驶5起,行政拘留6人。民警坚持教育处罚并重,举办交通安全学习班,组织酒后驾驶违法人学习交通安全法规、观看宣传教育片、走访交通事故受害人和交通肇事罪服刑人员。对营运客车、出租车、重型货车、校车和危化品运输车严格管理,避免引发群死群伤的道路交通事故。还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的责任追究,将酒后驾驶者抄告其所在单位,并建议给予纪律处分。

  排查隐患紧紧抓好客运安全

  今年6月四川客车燃烧事故在运城市全体公安交警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几个月来,他们切实将客车安全隐患排查作为工作重点进行全面排查治理。各大队深入辖区客运企业严把站门关、车门关,严禁携带“三品”上车,对所属客车防火器材的配备使用开展排查和培训,确保客车防火器材配备齐全、有效,驾驶人能够正确使用防火器材,并向乘客宣传防火自救避险知识。同时加强了路检路查工作。一线民警除严格执行客车检查的12项规定动作外,还重点检查行李厢,严查易燃易爆物品,检查灭火器材是否有效和驾驶证与准驾车型是否一致。各大队充分发挥了全市22个交通安全检查站作用,逐车检查登记了7座以上客运车辆13220辆次,查处违法客车2239辆。

  集中侦破 肇事逃逸无处可逃

  3个月来,运城市积极开展交通肇事逃逸案件集中侦破工作。将未侦破的逃逸案件由领导分担包片,深入一线督办,抽调法医、法律法规等方面的专业人员成立技术组,提供及时有效的技术支持。8月28日,万荣县光华乡村民林某驾驶摩托车与微型车相撞致死,肇事车辆逃逸。民警们冒雨勘察,收集证据。他们兵分两路,一路深入现场周边6个乡镇103个村张贴公告千余份悬赏线索,一路进行现场遗留物比对和技术分析,开展疑似车辆排查,5天内排查160余辆。9月1日,在刑警配合下,准确无误地将此案破获。全市今年共发生道路交通肇事逃逸案件50起,已侦破46起。其中7月份以来发生8起,死亡事故5起,案件全破,侦破率达100%。

  闻晓 良芳 允平

  (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