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军演连发3枚导弹 以色列催促美国动武(图)

2009年09月28日05: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伊朗革命卫队27日在一次军事演习中成功发射3枚短程导弹。革命卫队说,此次演习旨在“保持并增强”伊朗武装部队的威慑能力。这场军演适逢伊朗同西方就本国第二处铀浓缩厂大打口水战之时。伊朗方面说第二处铀浓缩厂是对西方国家“一记重击”,西方国家则就伊核问题继续向伊朗施压。

  准备今天发射“流星—3”

  伊朗革命卫队27日在军事演习中成功测试多导弹发射系统,发射数枚短程导弹。

  伊朗“旗帜”(电视)频道和新闻电视台报道,伊朗当天发射的导弹为汤达—69型导弹、“征服者—110”型地对地导弹和“Zelzal”型导弹。

它们均为固体燃料导弹,射程在150公里至200公里之间。

  伊朗革命卫队空军司令侯赛因·萨拉米同日宣布,伊朗将于28日发射“流星—3”导弹。伊朗先前说,这种导弹最大射程为2000公里。这一射程可以对以色列和美国在中东地区的一些军事基地构成威胁。

  萨拉米说:“我们已提升导弹精确度……这些导弹有望提高我们的威慑能力和防卫能力”,表明伊朗“保卫信念和利益的强烈愿望”。

  他说,此次演习不会测试任何新型导弹,但伊朗“已增加导弹数量,有能力应对一场持久的导弹战”。

  革命卫队当天还首次成功测试Zelzal导弹的新发射系统。

  报道说,伊朗27日晚些时候还会试射“流星—1”型和“流星—2”型中程导弹。

  此前,萨拉米说,演习将持续数天,演习中,革命卫队空军部队将演练“同时”及“连续”发射导弹。

  内贾德称对西方发出“重击”

  这场演习适逢伊朗同西方就本国第二处铀浓缩厂大打口水战之际。

  伊朗革命卫队发布军演消息前一天,国际原子能机构说,伊朗方面本月21日致函该机构,告知伊朗正建造本国第二处铀浓缩厂。消息一出,激起美、英、法等西方国家对伊朗核计划的新一轮声讨。

  面对西方国家的发难,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措辞依旧强硬,称本国第二处铀浓缩厂是对西方的一记“重击”。伊朗媒体报道,结束联合国大会之旅从美国纽约回国后,艾哈迈迪-内贾德告诉媒体,西方国家可能通过媒体继续就核问题揪住伊朗不放,但他认为伊朗第二处铀浓缩厂曝光一事已变成对西方“傲慢自大”的“一记重击”。

  艾哈迈迪-内贾德26日在首都德黑兰说,西方国家试图利用伊朗第二处铀浓缩厂的消息削弱伊朗。

  伊朗表态同意核查

  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6国代表定于10月1日在日内瓦与伊朗代表会面,讨论伊朗提出的国际问题一揽子建议。美联社等西方媒体26日援引匿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的话报道,6国将在会谈中给伊朗提出一个时间表,要求它在“数周时间”内同意国际原子能机构能够“畅通无阻”地检查这座核设施,向工作人员问话,获取工程进度信息。

  美国总统奥巴马26日在广播及互联网讲话中说:“伊朗领导人现在必须作出选择——他们要么尽到责任,实现同国际社会的融合,要么面临更大压力、更多孤立且使伊朗民众丧失良机。”

  奥巴马作出这番表述几小时后,萨利希通过伊朗国家电视台说,伊朗将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第二处铀浓缩厂。“正如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所说,如果在国际原子能机构规章框架内实施核查,我们没有异议,”他说,“核查日期将在同国际原子能机构达成协议后公布。”

  以促美立即对伊朗动手

  以色列是否会对伊朗核设施发动军事打击是伊核问题关注焦点之一。以色列和美国尚未排除这种可能性。不过,情报专家认为,伊朗最新核设施曝光后,以方实施打击的可能性会减小。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以色列官员相信,新的核设施将有助于国际社会统一立场,使伊朗很快受到进一步制裁。报道说,由于美国和以色列认为打击核设施只能延缓伊朗核武器制造计划,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所以,以色列政府中的务实派倾向于采用更严厉的国际制裁。

  美联社26日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办公室一名官员说,内塔尼亚胡打电话给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一些参议院议员,催促美国对伊朗采取行动。“现在不动,更待何时?”内塔尼亚胡说。

  (新华社供稿)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