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菲律宾遭遇热带风暴“凯萨娜”致73人死(组图)

2009年09月28日04: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时间:

  26日登陆菲律宾东北沿海。

  强度:

  40年未见的强降雨。

  路径:

  27日离开菲律宾,进入南中国海。

  据新华社电热带风暴“凯萨娜”26日上午携数十年未见的强降雨登陆菲律宾东北沿海,包括首都马尼拉在内的吕宋岛多数地区顿成泽国,至少73人丧生,另有23人下落不明。数以千计民众受困屋顶,部分地区交通和电力中断。

  政府宣布受灾地区进入防灾紧急状态,重点营救困于屋顶的灾民。

  “凯萨娜”当地时间26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10时)登陆吕宋岛后,以19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移动,风暴中心附近最高风速达每小时100公里。
由于行进缓慢,“凯萨娜”将太平洋上更多水汽引入菲律宾,酿成罕见强降雨。

  政府首席气象预报员纳撒尼尔·克鲁兹说,大马尼拉地区当日12小时内降雨达424毫米,远远超出当地9月平均392毫米的总降雨量,打破1967年6月当地24小时内降雨334毫米的纪录。

  克鲁兹对美联社说,“不管排水系统有多好,遇到那么大的降雨也不管用”,更何况当地排水管道疏于维护,再加上垃圾随水堵塞通道,进一步加大城市排水难度。

  吕宋岛中部黎刹省救灾协调委员会主席罗艾勒·马龙佐说,当地“大约40年来没发生过类似洪水”。

  菲律宾民防办公室说,由于水位上涨,超过1800人被迫逃离家园,前往疏散中心避难。

  政府气象部门说,截至26日晚,“凯萨娜”势头渐减,继续西进,横扫吕宋岛中部后于27日早些时候离开菲律宾,进入南中国海。

  特写镜头

  明星被困屋顶

  防长游泳上班


  据新华社电 菲律宾女明星克丽丝廷·雷耶斯站在自家两层楼房房顶上,出现在ABS-CBN电视画面中。她哭着说,自己和母亲以及两个孩子已在楼上困了6小时。“如果大雨不停,水将漫过屋顶,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母亲不会游泳。”许多居民爬到屋顶逃生。

  在马尼拉市区,不少车辆瘫痪,道路中断,总统格罗丽亚·阿罗约不得不乘坐高架列车赴救灾协调委员会主持会议。国防部长特奥多罗则说自己不得不游过齐胸深的水到办公室上班。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