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国大选投票结束默克尔将连任 对华政策仍稳定

2009年09月28日05: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德国联邦议会选举于当地时间27号晚上已经结束投票。根据德国电视台公布的选举预测结果,德国现任总理默克尔领导的由基民盟和基社盟组成的联盟党将保持联邦议院第一大党的地位。默克尔当晚已经宣布,她成功连任总理。
那么,默克尔连任后将如何组阁?德国政坛经过这次选举将如何重新洗牌?在德国新政府成立后,中德关系又将如何发展呢?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总编李忠尚博士,是著名的德国问题专家。他受邀作为本次德国大选的观察员,目前正在德国近距离地观察本次选举。现在我们就来连线他,请他来为我们介绍一下这次选举的情况,并对未来德国新政府的组成进行预测和解读。李总,你好。

  李忠尚:你好。

  主持人:目前德国联邦议会选举的计票结果是怎样的?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

  李忠尚:“根据现在里面的初步统计,基民盟仍是第一大党……到上午,估计基本上可能不会再有太大的变化。”(大意)

  主持人:那么,从目前的计票结果来看,默克尔领导的政党的得票率并没有超过议会的半数,但默克尔表示她将成功连任?这是为什么呢?这次的大选结果与以往相比,最大的变化又是什么呢?

  李忠尚:“从目前票数的情况来分析……默克尔本人应该继续担任联邦总理,自民党他们将入阁,按照惯例,他们将派(人担任)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大意)

  主持人:自由民主党为什么能取得这么大的突破呢?我们知道,现在的这届德国政府是由联盟党和社民党组成的一个大联合政府。但现在联盟党却要和自民党联合组阁,这又是为什么呢?这次选举还有哪些不同以往的新变化?

  李忠尚:“基民盟和自民党联合起来组阁,社会民主党将成为在野党……在联邦德国的16个州中,有6个州左翼党超过了20%的选票。(大意)

  主持人:那么,您认为,默克尔连任后,德国新政府的外交政策,尤其是对华政策会出现大的调整吗?

  李忠尚:如果是默克尔本人的基民盟和基社盟(组成的)联盟党的对华政策,和大联合政府是一致的,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因为我们的经济关系、其他方面的双边关系并不存在很大问题。”(大意)

  主持人:您已经做了一个多星期的国际观察员,近距离的观察了德国的这次选举,那么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观察员的工作,以及您担任观察员期间的感受?

  李忠尚:我们担任国际观察员到这里已经有10天了,我们几乎跑遍了德国的各大城市,接触了选民……为什么我能作为观察员来呢?德国不能忽视中国的声音……因此在这点上,我作为一个中国人来参加国际观察员,我觉得还是感到很自豪的。(大意)

  主持人:好的,感谢李总从德国议会选举现场为我们做的报道和分析。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