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肉鸡正式被查 媒体称国内凤爪鸡汤可能涨价

2009年09月28日06: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商务部网站昨天发布公告表示,自即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肉鸡产品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这也是9月中旬美国宣布对中国轮胎征收惩罚性关税后,中国对美国产品正式发起的第一个“双反”调查,本报记者了解到,美国肉鸡在中国市场销售额超过10亿美元,一旦认定倾销,美国相关产业收入将大幅减少以及带来约万人的就业困难。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国际上“双反调查”结果都比较慢,一般是一年,短期内美国肉鸡被查,对中国鸡肉市场影响不大,但对一些做零食以及深加工的鸡翅凤爪等产品有比较大的冲击,这部分产品涨价的可能性很高。

  “双反”调查一般为期一年

  本月中旬,就在美国宣布对中国轮胎征收惩罚性关税后,商务部立即宣布启动对美部分汽车、肉鸡产品进行反倾销立案审查,昨天,商务部发布公告明确表态,美国肉鸡正式被“查”,启动双反调查程序。

  对此,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负责人表示,近期国内肉鸡产业向商务部提交申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补贴条例》规定,商务部对该申请进行了认真审查,认为该申请已符合法定立案条件,决定自即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肉鸡产品的倾销及补贴等不公平贸易行为进行调查,并将依据法律和事实做出裁决。

  据本报记者联系外贸权威人士了解到,根据我国的规定,双反调查通常持续时间为一年,但特殊情况下也可再延长半年。根据商务部发布的公告,本次双反调查从2009年9月27日起开始,通常应在2010年9月27日前结束调查,在特殊情况下可延长至2011年3月27日。至于可能的反倾销、反补贴税率,目前仍不清楚。

  外贸业内人士分析,商务部对美国肉鸡推出的“反制”措施,涉及国内美国肉鸡销售金额超过10多亿美元,将来一旦认定美国肉鸡倾销,将造成美国相关产业的收入减少以及上万人的就业困难。(记者徐海星、林晓丽、杜娟、柳建云)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