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0年建成中西部最具竞争力现代制造业基地

2009年09月28日06: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7+3”产业发展规划和八大产业调整和振兴行动计划出台

  本报讯 (记者胡敏实习生彭鹏)省政府昨(2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首度揭秘新近出台的《“7+3”产业发展规划(2008—2020年)》和《八大产业调整和振兴行动计划(2009—2011年)》。


  历时一年起草,两份文件同步“出炉”,剑有所指:工业强省,首在产业。发布会称,两份文件,长短互补,各有侧重。

  “7+3”产业是我省未来一段时间工业发展的方向和重点,因此规划注重谋划工业长远发展。力争到2020年,全省“7+3”产业工业增加值达到23800亿元,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90%以上;建立60个以上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新产品产值率达到30%;逐步形成成绵乐广遂电子信息产业带、成德资自宜泸装备制造产业带、成德绵南资汽车产业带、攀西钒钛稀土产业带、成乐眉雅绵硅产业带、川南沿江重化工产业带、川东北天然气化工产业带、成遂南达纺织服装鞋业产业带等工业产业带,把我省建成中西部最具竞争力的现代制造业基地。

  《八大产业调整和振兴行动计划》的目标是:率先提振装备制造、钒钛钢铁、汽车、石化、纺织、轻工、有色金属、电子信息八大产业,使其尽快走出金融危机影响,进而引领全省工业抢占市场先机。力争到2011年,使8大产业实现销售收入19080亿元,年均增长20%;工业增加值6680亿元,年均增长20.3%。为此,未来3年内,8大产业将实施重点项目1376项,总投资4159亿元。

  在结构上,“7+3”产业发展规划重在指导,提出发展目标和重点的同时,明确了政策配套和相应协调机制;8大优势产业调整和振兴行动计划则更强调可操作性,不仅明确了目标、重点、政策,还圈定了骨干企业和具体项目,此外,计划还对每个项目的年度执行目标逐一予以明确。

  目前,省经委正根据规划和行动计划要求,编制具体年度计划,2009年度8大产业调整和振兴行动计划已编制完毕。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