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国庆阅兵轰-6H梯队挂弹受检阅 具精确打击能力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孙茂庆 黄明 张汨汨)挂弹接受检阅,将成为本次阅兵轰炸机梯队的最大看点。届时,9架轰-6H将以3个3机楔队的队形飞越天安门。

  轰-6是中国空军除预警机之外体积最大的飞机,仅自重就达37吨,具有全天候、全方位的打击能力。

  承担轰炸机梯队受阅任务的空军航空兵某师,组建于1953年。近年来,他们装备了具有空中远距离精确打击能力的轰-6H型、M型飞机,担负着空中打击第一梯队的神圣使命。

  这个师的作战科长魏振立介绍说,中国自行设计生产的轰-6H堪称远程精确打击的“点穴”高手,挂弹受阅可以充分展示中国轰炸机的风采。

  一是航程远。轰-6H是目前中国所有战斗机中航程最远的,飞行距离可达5000多公里。

  二是精确打击能力强。领航员付志栋介绍说,轰-6H挂载的导弹射程达100多公里,从发射到攻击完毕仅需4分钟,精确度最高能达到半米之内。

  低空飞越天安门广场时,轰-6H梯队的中队长机、僚机之间的间隔和距离均为仅30米,中队跟进距离仅1000米。

  这个师某轰炸机团政委周航说,体积庞大的飞机挂载导弹在低空以密集队形编队飞行,难度较大。阅兵飞行训练中,他们采取一架一架地起飞后在空中通过逐架拦截的方式来进行编队,达到了“准时到达误差小于1秒”的水平。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