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偏股基金周净值下跌 指数基金跌幅最大

2009年09月28日07: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近期的市场环境下,如果在组合中进一步对权益类基金进行细分,我们认为对被动投资策略的基金要予以区别对待。而在选择主动投资偏股型开放式基金时,优先考虑系统风险适中、同时选股能力较强的基金。

  上周基础股票市场再现震荡下跌,偏股型基金周净值全线下跌。
其中被动投资的指数基金跌幅最大,超过4%;其次是主动投资股票型基金,平均净值下降2.88%;主动投资的混合型基金平均周净值跌幅也达2.7%。相对沪深300指数而言,上周主动投资偏股型基金平均获得超额收益。

  而主要投资固定收益证券的基金上周在A股市场下跌中保持净值稳定,其中债券型基金整体净值略降0.69%,保本基金净值整体略降0.71%,绝对收益型基金整体净值跌幅为2.11%,显示其当前股票持有比例并不低。

  在外需数据连续两个月低于预期的情况下,投资者对内需复苏动力(房地产)能否持续存在较大的怀疑。市场对未来两个季度经济同比增速提升似乎异议不大,但对于两个季度后经济运行趋势则存在较大的担忧。短期内,市场对未来房地产销售、创业板开闸和再融资对流动性的影响等方面的因素比较担忧。

  但我们认为,真正需要等待和判断的是经济复苏第四环节的快慢和强弱,外需复苏后可以通过多种效应强化内需。而短期内市场仍处于地产传导至外需之间的过渡期,按照我们对经济复苏逻辑的理解,这个环节政策刺激已近尾声,内需增长的边际效用减弱。而市场在快速反弹之后再现震荡反复的概率较大。

  从数据来看,8月份美国消费数据反弹幅度较大,环比达到2.7%,扣除政策刺激影响的汽车数据后,消费反弹幅度为1.1%;扣除汽车汽油后的消费反弹为0.6%,仍然取得了一定的回暖。而根据消费比中国出口领先1季度左右的关系,只要4季度美国消费能够保持一定的环比增长态势,中国出口就有望出现明显改善。我们仍维持4季度后中国出口将好转的判断。

  市场震荡较大对被动投资的指数基金不利。此种情况下,我们建议对不同的指数基金应予区别对待。长期来看,投资指数基金就是投资中国宏观经济趋势,基于我们对国内经济增长长期趋势的信心,如果以三到五年的较长投资期来看,指数化投资仍然是较优的选择。

  另一方面,从短期来看,市场震荡加剧对传统的指数型开放式基金不利。但是像ETF这种交易型投资工具比较适合做市场波段。用ETF作波段不需要分析个股的个别风险,方便以较少的因素进行判断。当然,波段操作本身难度较大,需要投资者对自身能力进行冷静的估计。(招商证券王丹妮宗乐)

  一周ETF观察

  50ETF申赎放量 中小板ETF成交再创新高

  上周市场结束了9月以来的反弹,上证综指跌破半年线,成交量大幅萎缩。但ETF交投却明显活跃,50ETF出现了7亿份的净申购,中小板ETF更惊现近2亿份的净申购,成交额也再创新高。

  上交所数据显示,上周50ETF和180ETF成交活跃,分别出现了7亿份和4.41亿份的净申购,其中50ETF周申购赎回额之和达到62.62亿份,180ETF周申购赎回额之和为17.79亿份。成交量方面,180ETF周成交量达11.39亿元,较前一周的8.72亿元大幅增加。上证红利ETF份额下降0.295亿份。

  中小板ETF继续成交火暴,上周成交量达到9.91亿元,再度创出新高。同时基金份额也出现大幅净申购,期末规模达7.72亿份,较前一周时的5.91亿份激增1.81亿份。深证100ETF期末规模也略有增加,至21.84亿份,周成交量达59.08亿元。(记者余喆)

  - 一周基金仓位

  基金小幅加仓

  多空分歧明显

  根据渤海证券基金仓位监测模型,纳入统计范围的290只偏股型开放式基金上周的平均仓位为78.66%,比前周78.75%微降0.09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3.16%,比前周下降0.38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2.97%,比前周上升0.29个百分点。

  上周指数继续下探,沪深300指数一周下跌4.41%,基金仓位则连续五周下降。由于本周基金仓位仅微幅下降,剔除指数大幅下跌的影响后,偏股型基金上周平均加仓约0.56%。其中股票型基金主动加仓0.15%,混合型基金主动加仓1.06%。

  从具体基金来看,上周主动加仓幅度在3%以上的基金有71只,而主动减仓幅度在3%以上的基金也有62只,基金操作分歧较为明显。上周高仓位基金的比例基本维持不变,仓位在90%以上的基金比例约为五分之一。

  根据9月25日的测算结果,上周60家基金公司中35家加仓,25家减仓。富国、宝盈与海富通等基金公司加仓幅度较大,均在3%以上;诺安、景顺长城与工银瑞信等基金公司减仓幅度较大,均在3%以上。

  五大基金公司连续四周一致选择了减仓,从上周的仓位来看,易方达与华夏基金仓位依然较高,但已降至80%左右;南方与嘉实基金仓位降至75%以下;而博时基金的仓位已低至67%。(渤海证券研究所章辉)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