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驻外使领馆、海外华侨华人庆祝新中国六十华诞掠影

2009年09月28日0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综合本报驻外记者报道:我驻外使领馆、海外华侨华人近日纷纷举办各种形式的活动,迎接新中国六十华诞。

  中国驻朝鲜大使馆25日举行华侨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朝鲜华侨联合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梁作军以及华侨代表出席了招待会。


  莫斯科大学孔子学院和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25日在莫斯科共同举办“为中国喝彩”音乐会。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和莫斯科大学副校长别洛库罗夫出席音乐会并致辞。俄罗斯教育界、华人社团、中国媒体代表等250余人出席。

  中国驻欧盟使团和驻比利时使馆24日晚联合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新中国六十华诞。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宋哲大使、中国驻比利时大使张援远、欧盟委员会对外关系总司副总司长圣尼诺等800多名欧盟、北约和比利时官员以及各国驻布鲁塞尔使节出席了招待会。圣尼诺在招待会上宣读了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对新中国60周年国庆的祝词。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24日在首尔举行国庆招待会,中国驻韩大使程永华、韩国国会议长金炯旿等韩国各界人士、各国驻韩使节以及在韩华侨华人代表等1000多人出席招待会。

  26日晚,近百名越南中资企业代表在河内聚会,参加由越南中国商会主办的庆祝新中国六十华诞的联欢会。大家用家乡话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中国留学生翩翩起舞,以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中国驻越南大使孙国祥希望海外中资企业牢记祖国的嘱托和期待,继续创造新的辉煌。

  中国驻摩纳哥大使馆日前在摩纳哥举行招待会,庆祝新中国六十华诞。中国驻摩纳哥大使孔泉、摩纳哥首相普鲁斯特出席。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日前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中国驻南非大使钟建华在招待会上致辞,包括南非领导人、各国驻南非外交官和华侨华人代表等共300多人出席招待会。

  27日,来自德国各地的中国留学生和学者代表约150人相聚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一首由柏林学友合唱团演唱的《歌唱祖国》拉开了庆祝活动的序幕。中国驻德大使吴红波向海外学子致以国庆、中秋的节日问候。旅德学者孟立秋、留学生王喆明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庆祝活动还展出了留德学人的绘画摄影作品。

  荷兰侨界日前在代尔夫特中国大酒店举办“中国古董展”,欧洲中国古董收藏家协会与荷兰鹿特丹华商会共同举办此次古董展。展出的瓷器、金属器皿、佛像以及象牙制品等近百件古董吸引近百名观众参观。

  纽约华人联合总会法拉盛分会和美国浙江温州工商总会日前在美国法拉盛飞越皇后户外广场举行升旗仪式。与会者一边向国旗行注目礼,一边高唱《歌唱祖国》,祝福新中国繁荣富强。

  100多位南加州华裔美术家日前共献墨彩,在美国洛杉矶举行“心连心,中华情”大型画展,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云在致辞中对海外艺术家的艺术造诣和爱国情怀表示赞赏。

  主题为“我的中国根”的首届印度华侨华人征文比赛颁奖仪式日前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代表主办方为选手们颁奖。在印华侨华人踊跃参加征文比赛,以此庆祝新中国六十华诞。

  英国曼彻斯特华人社团日前举行盛大晚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曼城各华人社团还表演了杂技、武术、魔术等精彩节目,特别是曼城侨联社中文学校小朋友的舞蹈备受嘉宾喜爱,曼城及其他市区市长们的精彩献唱也赢得了全场喝彩。

  法国中资企业协会日前在巴黎举行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法国中资企业协会会长潘诺说,新中国成立60年来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没有这60年的发展,很难想象中国企业能够走出国门,具有今天国际化的战略眼光。

  连日来,加拿大各地侨界连续举办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华诞,华侨华人沉浸在喜悦的节日气氛中。24日晚,渥太华华联会等40余个侨社团体在首都渥太华举行了庆祝晚会。多伦多市和蒙特利尔市华侨华人也举行了丰富多彩的盛大庆祝活动。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