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男婴患罕见癌症 内脏器官需放入体外塑料袋

2009年09月28日07: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据英国媒体27日报道,现年1岁的艾尔菲·洛德和父母生活在英国兰开夏郡波尔顿市。艾尔菲出生于2008年8月12日,出生后6个礼拜他就被诊断出患有一种罕见癌症:成神经细胞瘤。艾尔菲体内的恶性肿瘤组织已经像薄毯一样环绕着他的肝脏和肾脏生长,肿瘤组织不仅导致他腹部肿起,同时还压迫着他的内脏器官。

  拯救艾尔菲的惟一办法,就是打开他的腹腔,将这些器官从他的腹腔中掏出来,给予它们更大的“生存空间”。专家们通过手术掏出了艾尔菲体内的肝脏、肾脏、脾脏、肠子等器官,并将它们和肿瘤组织隔离开来,接着医生将这些通过血管和神经与身体相连的脏器装进了一个透明塑料袋里,搁放在艾尔菲的肚子外面。脱离了癌肿瘤组织的压迫,这些器官都渐渐正常工作起来。

  英国医生接着开始为艾尔菲实施长达数个月的化疗,以便杀死他体内的癌细胞。去年圣诞节期间,医生就允许艾尔菲可以跟随父母出院回家了。不过直到今年2月癌肿瘤彻底萎缩之后,英国医生才通过另外一次手术将挂在艾尔菲体外塑料手术袋中的众器官重新移回了他的体内,至此,艾尔菲的内脏器官已经在他体外的塑料袋中悬挂了4个月。英国医生对艾尔菲的父母称,他们为一名婴儿实施“掏空内脏”治癌症的手术堪称是世界首例。

  如今,艾尔菲已经年满一周岁,英国医生对他进行复查后,发现他体内的癌细胞已经彻底消失了。 西悦

(责任编辑:邰月红)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