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大选默克尔强势连任 “同志”欲任外长(图)

2009年09月28日0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9月27日,基民盟党主席、德国总理默克尔在首都柏林的基民盟总部向支持者致意。德国第17届联邦议院选举初步结果27日晚揭晓,由基民盟和基社盟组成的联盟党获得33.8%的选票,继续保持联邦议院第一大党地位。新华社/路透

  综合媒体报道,德国27日举行大选,据初步票站调查,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不仅胜出,还有望摆脱中间偏左的社会民主党,结束“左右派大联盟”,成立右派执政联盟。

  有分析家认为,新政府在经济政策上将加紧向右转,为应付赤字问题,料将削减福利开支。


  根据德国第一电视台(ARD)公布的出口民调,现任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党(CDU)和友党基督教社会党(CSU),拿下33.4%的选票,政见相近的小党自民党(FDP)获得历史性新高的14.7%选票,如果换算成国会席次,两党加起来略为过半。

  默克尔领军的基民党/基社党(CDU/CSU),隶属中间偏右的保守阵营,与主张自由竞争市场经济体制和减税的右派自民党政见相近,两党组成联合政府,德国的政治生态从此向右转,对投资环境和工商团体有利,外交部长一职,很可能由自民党的党魁威斯特威勒(GuidoWesterwelle)出任。

  过去4年与基民党/基社党联合执政的中间偏左大党社会民主党(SPD),根据出口民调只拿下23%的选票,写下战后最低的纪录,总理候选人、现任的外长施泰因迈尔已公开承认败选,强调会扮演称职的反对党。

  根据惯例,各部会的阁员人选,得看未来几周组阁谈判的结果,不过威斯特威勒一再表示有意出任外长,他的出柜同志身份,势必成为媒体的焦点。

  德国大选前夕,阿富汗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相继威胁,将对德国出兵阿富汗进行报复。目前德国政府已提升了恐袭威胁级别。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