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议员军人“一心难二用”

2009年09月28日0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美国各州议会中,有超过60名州议员在军队服役。他们肩负立法和作战双重职责,但大多很难做到“一心二用”。

  得兼

  美军驻伊拉克一处军营内,陆军后备队情报官员乔纳森佩顿的手机铃声响起。电话那头传来美国亚利桑那州一名本党地区负责人兴奋的声音:“你赢了,你赢了!”

  当时,佩顿所在营地正遭迫击炮和火箭弹袭击。
电话让佩顿意识到自己当选亚利桑那州州参议员。

  谈及当时情景,佩顿告诉美联社记者:“戏剧性的事正在外面发生,我却不得不假装一切都很好。我不想让人听出我可能丧命。”

  佩顿并非美国唯一一名身兼军人与州议员双重身份者。

  总部设在夏威夷的美国全国军人议员协会对相关人数展开调查,定于今后几天正式发布报告。美联社提前获取的调查结果显示,全美各州7382名议员中,眼下有65人在军中服役,包括41名共和党人和24名民主党人。

  美国共有34个州的州议会有成员在军队服役,例如宾夕法尼亚州有5人、南卡罗来纳州和马萨诸塞州各有4人。

  主辅

  在65名兼具军人身份的州议员中,27人服役期限超过139天,其中8人不只一次延长服役期;31人常驻海外。

  按照美国国防部规定,服役期限短于9个月的陆军后备队成员可在不影响军职前提下担任其他公职并履行相关职责;服役期限较长者可担任公职,但不得履行相关职责。

  身兼二职对这些州议员而言并非易事,其中大多数人承认自己在特定时间段内只能专注一项工作。

  “身处伊拉克时,我高度专注于海军陆战队各项任务,而把回应州内选民诉求的职责托付给手下工作人员,”曾在海军陆战队后备队服役8年的俄亥俄州共和党众议员乔希曼德尔说。

  全国军人议员协会负责人、夏威夷州民主党众议员马克塔凯说,不少军人议员把选区工作托付给手下职员或邻近选区议员。

  取舍

  夏威夷州民主党众议员丽达卡瓦尼利亚现年56岁,是全美眼下唯一一名女性议员军人。去年当选州众议院住房委员会主席后,她选择放弃陆军后备队一个指挥官职位。

  “未奉军命之时,我把立法职责摆在最优先位置,”卡瓦尼利亚说,“当我受命奔赴前线,军职则成为工作重心。”

  卡瓦尼利亚2004年当选夏威夷州州众议员。在她之前,占据这一席位的是女性军人图尔西加巴德塔马约。

  民主党人塔马约当时即将奉命前往伊拉克战场,于是主动放弃议席。“议员任期为24个月,而我要在伊战战场驻扎18个月。”(杨舒怡)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