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领悟巴菲特的长期投资理念:坚持自己的理念

2009年09月28日08: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美国和中国香港市场在二季度之后的大幅走高,“股神”这一称号被重新戴回了巴菲特的头上。而就在去年底至今年初,不少市场人士还在大声疾呼,巴菲特已被市场所抛弃,其投资理念早已过时。一时之间,批判巴菲特投资理念的文章络绎不绝,蔚为壮观。


  然而,“股神”毕竟还是“股神”,巴菲特去年以来所作的几笔投资产生的出色效应最终给予市场最为响亮的回答:投资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基于公司的长期增长能力而非短期股价的市场波动。虽然高盛的股价在巴菲特投资后一度从125美元下滑至55美元,但近期该股股价已回升至180美元上方,巴菲特50亿美元的投资账面盈利已近30亿美元。相比仍在万点下方徘徊的道琼斯指数,投资的成功可见一斑。

  无独有偶,巴菲特去年投资的比亚迪目前同样表现优异,其股价由去年的8港元暴涨至最高近72港元。巴菲特18亿港元的初始投资也由此迅速暴增至超百亿港元,昔日中石油的投资神话被再度复制,令人无法不为之击节叫好。

  巴菲特的成功与部分市场人士的短见形成了鲜明的对照,但更值得我们深思的是这背后所蕴含的长期投资与短期收益的理念碰撞。嘲笑巴菲特者最终被市场嘲笑,这是因为他们只懂得以短期的涨跌来衡量投资的成败,却忽视了真正的成功投资背后必然要求长期资产的不断增值。诚然,投资是要择时择势,但过度关注于市场短期的起落,并以之作为成败的评判标准却显然是浅薄之举,注重价值发掘,坚持长期投资的理念才是致胜市场的最终之道。

  过于纠缠于一时的得失,往往容易忽略市场长期的投资价值。计较每日的涨跌起落容易使投资者把自己变成投机者,只能用短期的眼光衡量投资标的和投资成败,最终导致自己的心态失衡,失去战胜市场的机会。

  无论投资基金还是股票,巴菲特的成功带给我们的教育意义都是十分重要的。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不为短期的市场波动所左右已经形成的正确价值判断,唯有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才会最终为自己带来最为丰厚的投资收益。(东航金融姜山)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