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厂公然拒招残障人士 称为提升企业形象(组图)

2009年09月28日08: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在简介旁边,一张橘红色的纸张上写着厂家直招男女作业员,具体要求中,有一个“特别强调”,要求招聘“身高1.55米以上,身体健康。残疾,文身,左撇子不录用”。

虽然工厂需要大量普工,但因为残疾,老伍只能选择离开。

  电子厂公然拒招残疾人和左撇子

  该厂宣称招聘设限是要提升企业形象 律师则表示企业行为带有用工歧视

  因为是残疾人而被拒之门外,来自湖北荆州伍先生就有此遭遇,26日上午,当他来到东城桑园茶上工业大道19号大忠电子有限公司找工作的时候,在该厂门口贴的一则招聘公告明确写明不录用残疾人,而且拒绝身高1.55米以下、文身、左撇子的应聘者。

  对此,对于大忠电子有限公司这张惹人争议的公告,随后,该公司人事部一位扶姓负责人明确回应,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提高公司的形象,律师表示,企业的行为明显带有用工歧视。


  招聘公告公然拒招残疾人

  伍先生今年44岁,是湖北荆州人,小时候因为一次意外导致左脚残疾,随后装了假肢,伍先生于2005年8月9日从湖北荆州市残疾人联合会领导一本残疾人证,确定其残疾等级为4级。

  伍先生称,去年9月份,自己在熟人的介绍下,在一直在中堂黄涌一间工厂的打工,今年9月初,因为工厂搬去上海吴州,而自己家人又在东城温塘桑园,无奈之下,伍先生只好重新找工作。

  伍先生说,26日上午,当他来到大忠电子有限公司找工作的时候,在该厂门口贴的一则招聘公告却让他感到非常气愤,这则公告上明确写明不录用残疾人,“还没面试就把很多人拒于门外了。”

  干活只用手 脚残疾也不招?

  按照伍先生说法,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大忠电子有限公司门口,在该厂门口一个招工牌上,贴着这间工厂的简介。

  伍先生了解到,这家公司招作业员,只需要每天坐在椅子上,干流水线上的活,“只要用手干活就可以”,而且假肢也很难发现,脚残疾有什么关系。

  随后,伍先生直接去该公司的人事部面试,结果对方告诉其不招残疾人是因担心给公司工作带来很多不便,便将其拒之门外。

  伍先生称,如果因为形象问题,拒绝招有文身的人那还情有可原,拒绝招聘残疾人,甚至连左撇子也不用,“明显就是歧视”。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崔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