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劫人质救母案兄弟感恩广东 弟弟想回广州找工作

2009年09月28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以后要把母亲接到广东来

  记者: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张方述:我要在监狱里面好好改造,好好表现,争取早日出狱,然后回家报答我的母亲。

我从小失去父亲,一直都是妈妈带大的。为了早日再吃到妈妈做的饭菜,我一定要活着出去。

  记者:将来出狱之后还会留在广东么?

  张方述:会。妈妈已经50多岁了,一直想要来广东看看。这是她第一次来广东,之前她连万县县城都没有去过。以后我要争取找到一份好的工作,把母亲接到广东来。

  ■插曲

  市民赶到法庭捐款

  昨日上午,当谢守翠在法庭内聆听宣判结果时,一位不愿留下姓名的阿姨专程赶到白云区人民法院,向谢守翠捐助了1500元。据法院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位阿姨自称其母亲也曾患重病,因此非常理解张氏兄弟的心情。

  据张方均介绍,昨日中午在白云机场送母亲上飞机时,一位机场的地勤人员在知道他们的身份后,也立即掏出200元,塞到谢守翠手中。

  弟弟张方均:

  被判缓刑感到很意外

  读刑法知道绑架罪大概量刑

  记者:你怎么看待这样的判决?

  张方均:之前在看守所的时候,我自己看过《刑法》,大概知道绑架罪需要判刑5—10年,即使是情节较轻的也需要5年以内。判决结果出来之后,知道自己被判了缓刑,实在是很意外。

  记者:在看守所的这几个月,你的生活是怎么样的?

  张方均:这几个月,我几乎每个晚上只睡两三个小时,经常一个人躲在角落哭。一是不知道母亲的病好了没有,二就是不知道自己做的事到底会有什么样的法律后果。

  见面时来不及向母亲道歉

  记者:妈妈特意从老家赶来广州的这件事,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张方均:我是听完宣判之后才知道的。当时从法庭出来以后,法院的工作人员先是带我们去接受心理辅导,然后就带我们去和母亲见面。当时我真的很意外、很激动,估计我哥哥也是一样。

  记者:当时的情况是怎么样的?

  张方均:当时我们母子三人就抱头痛哭。可能是因为太激动了,妈妈什么都没有说。我和哥哥就让她不要担心,要她保重好身体。见面的时间很短,前后可能不到3分钟时间,我们都来不及向她道歉。

  记者:为什么想向母亲道歉呢?

  张方均:因为母亲从未出过远门,这是她第一次来广州,却是因为我们做了这样的事情才来的。而且我知道母亲为了给我们交罚金还向银行贷了款,那种心情真的不知道如何形容。

  会照顾好哥哥的儿子

  记者:你和哥哥的感情一直很好么?

  张方均:是的。父亲在我四岁的时候就去世了,这件事对我们兄弟俩打击很大。从小到大,当我被同学欺负、说我是没有爸爸的孩子时,一直都是哥哥在保护我。哥哥比我读的书多,也比我懂事,所以我一直很听他的话。我刚刚辍学的时候,每个月赚的钱都会交给还在读书的哥哥,让他交学费。当时来广州打工,也是哥哥给我介绍的工作。

  记者:现在,有什么话想对哥哥说么?

  张方均:希望哥哥能在里面好好改造,早日出来全家人团聚。另外,请哥哥放心,我会尽全力照顾好母亲和侄子(张方述之子)。

  记者:听说因为你的身份证仍在看守所,所以没有办法和妈妈一起回重庆?

  张方均:是的。妈妈在临上飞机的时候一直哭,她要我早日回家。

  广州人对我们有恩

  记者:下一步你有什么打算?

  张方均:我想先回重庆老家,过一段时间再来广州,找一份有技术的工作。因为哥哥要在狱中服刑,我必须把家里所有的事情都扛起来。

  记者:为什么还想回广州?

  张方均:我觉得广州是个好地方,这里的人对我们有恩。我以后会好好努力,在广州好好发展。以后我希望能做一些皮具的工作,一来是自己有兴趣,二来是自信对皮具有一定的了解。

  本报记者杨大正实习生晓蕾通讯员云法宣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