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内钢价两个月来首现止跌上涨

2009年09月28日0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连续两个月的钢价下跌终于看到止步迹象。昨天,我的钢铁网公布最新数据显示,国内钢材价格综合指数132.5点,比前一周下跌了0.9%,虽然国内钢材市场总体仍在下跌,但建筑钢材在跌幅连续三周收窄后,市场价格略有上涨,趋势已由下跌转为上涨。


  值得关注的是,4月开始的全国钢价反弹正是建筑钢材率领的,此时建筑钢材价格再度先于其他钢材品种反弹,人们希望历史能够重演。

  上周,建筑钢材价格总体略有上涨,其中北京、天津、广州、重庆有30-50元/吨的上涨;据我的钢铁网统计,上周我国共有11家螺纹钢和17家线材生产企业调整了出厂价格,上调价格的钢厂与下调价格的钢厂数量基本相当。除建筑钢材外,中厚板、冷热轧、大中型材价格继续下跌。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建筑钢材整个市场价格已经由连续6周的下跌转为小幅度上涨,价格到了底部区域基本得到市场确认。

  不过,目前国内的钢铁供需形势仍然不利于钢价的迅速回暖。目前国内钢企生产仍保持满负荷状态,产量较去年同期出现大幅增加,与此同时,出口虽有所增长,但不足以消化国内新增资源。尽管以建筑钢材为首的钢价出现了反弹的迹象,但如果钢厂不减产,未来价格可能会继续下滑。(记者张艳)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