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90后孪生姐妹花当公交车售票员(组图)

2009年09月28日09: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渝北区冉家坝,姐姐杨清(右)和妹妹杨杰(左)在公交车前合影。网友供图

妹妹杨杰在公交车上售票

  随着上海90后美女售票员顾佳雯的走红,公交售票员妹妹这个话题开始被众多网友关注,近日,一组“重庆90后孪生姐妹当公交车售票员”的照片被贴在了大渝网上。两个小女孩刚好18岁,但在公交118线上非常受乘客欢迎。

  网上发帖

  90后女孩也能吃苦

  昨日,记者在大渝网上看到,照片里的一对双胞胎姐妹,仍带有一丝稚气。照片一共有两张,是两姐妹站在公交车上面练习迎宾的样子。上传帖子的网友“美好心情”表示,9月22日下午2点多钟,他在渝北区冉家坝118路公交车起点站准备乘车到石铺桥,走到一辆公交车上,看到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女售票员,正在跟着路队业务队长何然练习迎宾手势。
经过了解才知道是一对90后双胞胞姐妹,在同一个路队当售票员。网友“美好心情”还表示,重庆的公车售票员都是在车厢内走来走去、挤上挤下的售票,特别辛苦,他上传照片是要让大家看看,90后女孩也是能吃苦、能踏踏实实工作的。

  记者调查

  姐妹俩一天站14个小时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118路队,根据网友提供的照片,找到了正在上班的姐妹俩。据路队工作人员何然介绍,两人几乎是一模一样,只是细看下,姐姐杨清的脸有点胖,妹妹杨杰则要瘦点。据悉,姐妹两人都是巴南区麻柳镇人。

  据118路队书记高维表示,重庆的公交售票员是全国最累的售票员之一,每天必须站着,在车厢内挤上挤下,还要提醒乘客上下车,所售出的票要与钱一致。他说,118路公交车一天来回6圈,从冉家坝到石桥铺全程21公里。

  “我们上一天班,休息一天,但休息那天的晚上不会玩久了,一般11点都要回家睡觉。”杨杰说,现在两人早上5点30分就要起床开始工作,晚下8点多钟下班,一天要在车上站14个小时。

  高峰期挤得很辛苦

  “其实我们下班之后和90后同辈没有什么区别,一样去做花色的指甲,穿着破洞牛仔裤、超短裙逛街。”杨杰说,她和姐姐杨清还喜欢上网“偷菜”。

  90后就有90后的特点,两个小姐妹平时在工作中有什么想法就直接给领导说,不会埋在心里,也从不会计较什么。

  118线是共青团专线,对售票员要求比较高,要用简洁的话向乘客介绍沿途经过的景点,还要用英语报站。姐妹俩刻苦练习,硬记下常用的英语单词,上班时都能熟练地播报给乘客。118路公交车是一汽巴士比较忙碌的一条公交线路,每天一辆公交车上下客达到上千人次。每天上下班的高峰期乘客挤满车厢,有时乘客都无法挤进车厢,但姐妹俩仍要挤到车厢的每个角落售票。

  网友声音

  肯吃苦的90后最漂亮

  “非常人生”:如此吃苦耐劳,看来90后比我想象的更能吃苦嘛。

  “绿叶青青”:我经常坐118路公交车上班,车上的女售票员还是比较漂亮,但90后我是第一次看到。

  “雪夜”:吃苦是每个人都应该体验的,肯吃苦的90后,才是最漂亮的90后(记者 郑三波) (来源: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