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兄弟劫持人质筹钱救母续:儿子戴手铐拥抱母亲(图)

2009年09月28日09: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方均扶着母亲谢守翠离开法院。 《广州日报》供图

  昨天上午,兄弟劫持人质筹钱救母案一审宣判后,张方述、张方均被带离法庭。法院专门安排了母子三人会面。为避免媒体打扰,法院将所有记者都拦在了门外。母子会面后,法院安排张方述和张方均接受了媒体采访。

  母子三人抱头痛哭

  据参与母子会面的辩护律师刘召奎说,母子三人见面的时间只有十来分钟。一见面,三人就抱头痛哭,张方述一见到母亲就心疼地说:妈妈瘦了好多,瘦了好多。
他伸出双手拥抱母亲,但手上戴着手铐,当手铐滑过母亲头发的那一瞬间,所有在场的人都动容了。

  早已哭成泪人的老母亲,终于面对面见到了日思夜想的儿子,她不停叮嘱张方述:“好好改造,早点回来!”

  多人向患病母亲捐款

  就在母子三人会面的时候,一名神秘女子被法院的工作人员从后门带去见他们。据法院工作人员透露,这名女子是来给张家兄弟捐款的,但她不愿透露个人身份。她说,她的母亲就是因为癌症去世的,母亲生病时,她曾想方设法挽救母亲,“如果母亲能活下来,我宁愿折寿十年”。因此,当她看到兄弟俩劫持人质救母的报道后,感同身受。

  庭审结束后,张方均送母亲去机场。张方均本打算和母亲同机回重庆,但因为看守所不上班,他未能拿到身份证,不能买机票,只能延迟一天。当母子俩在机场候机时,一位姑娘托记者递给张方均一叠100元的钞票。张方均忐忑不安地接过钞票。他走到姑娘跟前,深深地鞠了一躬,连声说:“谢谢!谢谢!”

  -对话

  哥哥:多次向被害人说“对不起”

  记者:你跟妈妈说了什么?

  张方述:我说没事,我不想在妈妈面前很伤心——其实我心里很难受。看到我伤心,她应该更伤心。妈妈瘦了好多,瘦了一半啦!(抽泣)我现在,也是这几个月一直内疚的,是对我当时劫持的人,那个人我真心诚意地对她道歉——对不起。

  记者:你后悔那么做吗?张方述:后悔。但是当时,如果我能想到其他办法,我绝对不会这样做。我很后悔。

  记者:刚才的心理辅导对你有帮助吗?

  张方述:有啊。我心里有太多的话啦,太多啦!(哭)就是说关于那个人质,我真的是对不起!还有,我从小失去父亲,每次想到妈妈的一个笑容,我心里的一个意念就是要活着出去。

  记者:以后你出来,会回家还是留广州?

  张方述:应该还是会留广州,找一份好的工作。妈妈一直想来广州,这是她多年的心愿,就是想来看一下。我以后争取找一份好的工作,把母亲接到这里来。

  记者:有没有想跟家里人、孩子说的?

  张方述:(哭)就是想孩子!(沉默)父亲是老实巴交的农民,母亲也是老实巴交的农民,也让他们在家里抬不起头吧,应该是……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所有的好心人。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

  记者:假如现在再面临同样的困境,你会怎么做?

  张方述:救母亲是我绝对要救的,但我会选择不伤害到别人,也不危害到社会。

  记者:怎么救?

  张方述:(沉默良久)会……走法律途径吧,不会选择这样的方式。当时,我也很犹豫,我先买了一把刀,但我又觉得这样会伤害到人家,就把刀丢到垃圾桶里。家里一再催我,一再催我的情况下,我才这样……我很后悔,对别人造成的伤害,很后悔,真的后悔!

  弟弟:以后会再来广州工作

  记者:之前有没有想到你会判缓刑,当庭释放?

  张方均:没想到。我以为我会坐两三年牢。

  记者:今后有什么打算?

  张方均:我想跟妈妈回去,回去看一下我侄子,调整好我母亲的心态。一段时间后,再回广州,找一份技术一点的工作,把家里的事情扛起来。我觉得广州是一个好地方,我会争取好好努力在广州发展。

  记者:你对哥哥有什么话要说?

  张方均:(沉默)哥哥……哥哥这次……我一下子说不出来了……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