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庆长假出游应重点防范呼吸道传染病和腹泻

2009年09月28日0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庆将近,不少市民计划外出旅游或与亲人团聚,特别是今年8天长假,市民外出旅游、聚餐机会增多。(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昨提示:长假出游期间,要重点防范的疾病主要有甲流、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和腹泻。

  目前,甲流疫情仍为全球性“流感大流行”。
市疾控中心专家建议,计划出国旅游的市民应尽量避免去流感疫情的“重灾区”。黄金周期间旅游景点气候有所不同,建议市民出行前预先查阅旅游景点天气,带足衣物,做好防寒保暖,预防流感和普通感冒发生。专家还提醒,秋季正是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最佳时期,患有慢性病、体弱者、老人和儿童最好接种疫苗后出游。旅游期间尽量少去人多密集的场所,注意乘坐交通工具和住宿、休息、娱乐场所的开窗通风,有利于预防呼吸道传染病。

  短期旅游另一常见肠道传染病就是腹泻。“旅游者腹泻”主要是由产毒性大肠杆菌引起。专家建议市民,节日出游,饮食忌生冷多热食,少吃卤味、熟食,饮食以清淡为佳,注意勤洗手,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患有胃、十二指肠溃疡、高血压和冠心病等慢性病患者在长假期间还应注意保持生活节律,预防疾病复发或加重,可携带小药箱,备好风油精、感冒药、腹泻药、跌打损伤药等;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等慢性病者出游最好随身携带急救药物硝酸甘油、速效救心丸等药物。有野营计划的市民,还应备好防蚊虫、防鼠物品。(记者匡春林通讯员 王艳 谢丹)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