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今试射导弹 专家称紧张局势或波及全球油价

2009年09月28日0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6分报道,伊朗刚刚宣布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它的第二处铀浓缩厂,受到美国的欢迎。可是,昨天(27日),伊朗革命卫队却又展开导弹演习,连续发射了两枚短程导弹。
伊朗军方表示,今天还将试射自产的"流星-3"型中远程导弹。

  美英法此前都声称,如果伊朗不妥协,将对伊朗实施严厉的制裁。媒体纷纷预测,伊朗今天试射导弹的举动,很可能会引发西方国家更强烈的反应。伊朗现在是世界第四大石油出口国,中国能源网首席执行官韩晓平在接受中国之声《新闻纵横》采访时表示,随着伊朗上空阴云越来越密集,一旦形势继续恶化,很可能会再现国际石油危机,连续多日下行的国际油价将会转头飙升:

  韩晓平:上次我国国内调整油价之后,国际油价就开始下滑,基本上在65到70美金之间进行徘徊,最低的时候跌到过大概63~64美金,油价实际上也反映了全球对于经济复苏并不是非常看好,大家对石油的需求也是非常弱。但是如果伊朗这个事情(危机)一旦发生,那么在一定程度上一定会推升全球的油价,一旦推升油价,可能幅度就会变得无法控制。

  因为伊朗在全球石油战略的地缘位置太重要了,影响整个霍尔木兹海峡的运输,所以其一定会对全球油价产生巨大推升作用,国际油价因此会受到非常大的波动。一旦波动,投机者进一步进入市场就会形成一种推波助澜的作用,很可能会出现类似于第二次石油危机这样的重大影响,进一步影响全球油价,这样对全球经济复苏带来非常负面的影响。

  我国国内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规定,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以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最近国际油价持续大幅下跌,实际已经为新一轮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铺平了道路。舆论普遍认为,国内油价下调的窗口期在本月底就将到来。但是韩晓平提醒说,考虑到伊朗目前局势的不确定性,本来可以下调的国内油价,也可能将反向上调。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