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国庆庆典提前看:战略导弹全新亮相接受检阅

  专访国庆阅兵总指挥房峰辉:阅兵对我军建设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国庆60周年阅兵总指挥、北京军区司令员房峰辉。新华军事记者王建民摄

  房峰辉说,国庆阅兵是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盛大庆典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扬我国威军威有重要意义;本次阅兵将展示56个方(梯)队,并展示52型国产装备、其中大部分为首次参阅;他对此次奉献一场具有中国特色、富有中国气派、振奋民族精神、展现时代风采的阅兵盛典充满信心。

  专访阅兵联合指挥部副总指挥、二炮副司令:战略导弹全新亮相接受祖国检阅

  第二炮兵副司令员于际训中将接受新华军事记者张选杰专访。新华军事记者 秦洁摄

  于际训介绍说,此次参阅的战略导弹武器装备,体现了第二炮兵打击样式和打击能力新的飞跃和突破,展示了新世纪新阶段第二炮兵建设发展的新成就,以及战略威慑能力和中远程精确打击能力的新发展。他说,受阅的5个战略导弹方队的武器装备,都是我国最新研制生产的新一代导弹,技术先进,科技含量高。

   北京市国庆60周年筹备委员会副主任吉林: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9月24日15:00-16:00,国庆新闻中心(梅地亚中心)二层多功能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介绍首都国庆活动安排和相关工作。图为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北京市国庆60周年筹备委员会副主任吉林。新华网申楠 摄

  群众游行队伍一共有36个方阵和6个行进文艺表演队伍,也就是在36个方阵的中间穿插着6个行进队伍进行文艺表演。作为群众游行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天安门广场还有背景表演的一些内容,参加游行的和背景表演的一共有群众18万人。

   专访国庆联欢晚会副总指挥:三大亮点 “光立方”居首

  9月15日,新华网走进首都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指挥部。图为首都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指挥部副总指挥赵东鸣在接受本网记者独家专访。新华网张龙摄

  新华网:今年国庆联欢晚会都有哪些亮点?

  赵东鸣:从大体上说,有三大亮点。其中,最有创意的亮点就是设计了一个叫“光立方”的表演区,即以天安门广场国旗旗杆为中心,在它的四边有4000多棵光艺的“发光树”。这些“发光树”是LED的,具有高科技含量。每一棵发光树的LED管通过电脑操作可以变换7种颜色,“树”的高度也可以变换且左右摇摆。4000余名表演者站在“树”下,用手持的道具配合“发光树”按照导演的指令进行表演。另外,还有两个亮点就是焰火燃放和多民族艺术表演。

   本网专访总参气象水文局副局长:必要时将进行人工消云消雾作业

  解放军联合气象保障专家组经过初步会商认为,国庆节前,北京地区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和降温过程,国庆节当日既不是艳阳高照的大晴天,也不会出现雷暴、强降雨等影响阅兵的极端天气。

  本网探访阅兵联合指挥部:灯火通明忙碌异常

  9月24日,阅兵村中的官兵在摆放“新中国历次国庆大阅兵图片展”展览照片。新华社记者 刘彬摄

  一条条指令从这里发出,一个个行动在这里部署、一项项阅兵式方案在这里筹划。这里就是国庆60周年阅兵的核心领导机构——阅兵联合指挥部。国庆60周年前夕,新华军事记者来到北京西山一座军营的小楼,探访了神秘的阅兵联合指挥部。

  刚刚走进阅兵联合指挥部,记者就感受到各部门紧张工作的氛围:会议室里正在召开会议;走廊里工作人员频繁进出;办公室里20多部电话声此起彼伏,一位参谋人员一手一个电话,交错地与对方通话。

   独家探营联合军乐团:受阅方队踩着他们的鼓点前进

  图为1321人的联合军乐团、2500人的合唱团和200人的民族打击乐团在进行合练。新华网图片

  作为“共和国的礼乐之兵”,这支在庆典当天第一个入场、最后一个退场的特殊部队都由哪些人组成?他们是如何在3个多小时里,以严整的军容、标准的军姿、专业的水准,不间断地用乐曲向受阅方队“发号口令”?近日,新华网记者走进联合军乐团驻地,独家专访联合军乐团总指挥于海,向网友揭开他们不为人知的训练和演练“内幕”。

   蔡国强出任国庆晚会焰火表演总导演 再献视觉盛宴

  2009年9月12日,北京举行盛大的联欢晚会演练,预演期间,天安门广场地区及五环路内部分地点燃放烟花。

  蔡国强日前在位于北京沙滩南巷的住所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透露,去年残奥会结束后不久,他就接到了有关部门邀请他加入今年国庆六十周年庆典主创团队的通知。残奥会后,他返回美国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后,经过慎重考虑,在今年2月接受了邀请。此后,多次回国参与国庆六十周年庆典的相关策划等前期工作。今年6月后,他便集中精力留在国内全身心投入到国庆晚会焰火表演的工作之中,多次赶赴江西、湖南等地的生产厂家,同专家们一起实验各种烟花的效果。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