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初中生遇抢劫大胆反抗 被劫匪砍断四指手筋

2009年09月28日0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当时觉得不能胆小,他要我的手机我就不给他!”昨日,在龙华人民医院病床上,死里逃生的初中生小张神情坚定。25日晚6时许,他在新华中学门前遭遇辍学青年抢夺身上的手机,由于顽强反抗,被其用西瓜刀砍成重伤。
据了解,5名肇事青年已被警方控制,目前龙城派出所已介入调查这起恶性抢劫事件。

  抢手机未遂拔刀砍人

  26日清晨,在新华中学门前,鲜红的血迹格外抢眼,校门一侧已被警方封锁。在校门口,小张的同学小林告诉记者,当天下课后他和小张一起到新华中学门口等人。其间,小张用新买的诺基亚手机打了个电话,就被在校门口游荡的辍学青年盯上。

  据其介绍,小张刚挂断电话,一穿白色短衫的男子就走到他跟前并试图抢手机。小张见状迅速将手机揣到口袋并与刚出校门的另外两个同学打招呼。几名同学和抢夺者厮打起来,一个抢夺者从附近拿来一把40多厘米长的西瓜刀使劲朝小张手脚猛砍数刀。“当时里面的骨头都看见了,大量的鲜血不停地从右手和右脚喷出……”一位目击者称。

  闻讯而来的新华中学值班保安迅速上前制止,并一把抓住肇事的穿白色短衫青年。肇事青年当即挥起西瓜刀砍向保安,趁机脱逃。被砍伤的张伟踉跄数米后倒在血泊中。小林和另外两同学一边报警求救,一边抬起昏迷的张伟急速跑向龙华人民医院。经龙华人民医院5个小时的手术急救,小张已脱离生命危险。据医生介绍,小张右手4个指头手筋以及右脚一部分筋和动脉被砍断。

  据了解,砍人者姓陈,今年17岁,曾在新华中学读书。由于经常在学校敲诈勒索同学,不久前被学校开除。(余薛庆)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