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盖茨称可能对伊朗金融制裁 限制出口石油相关设备

2009年09月28日1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美国防部长称可能对伊朗实施金融制裁

    环球网实习记者王聪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9月28日报道,在伊朗承认第二个铀浓缩设施存在后,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表示可能会对伊朗采取进一步金融制裁。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就伊朗承认第二个铀浓缩设施存在一事,在27日播出的CNN电视采访中指出,美国等国际社会可能会对伊朗采取进一步金融制裁,并限制石油相关设备及技术出口。

  报道说,盖茨还就美国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给予否认,称“不排除任何可能的选择。但现阶段来看军事选择只能赢得时间。”

  同时,盖茨还提到了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德国将于下月1日同伊朗进行磋商,他表示,“尚有余地通过外交努力和经济制裁劝说伊朗停止核武器开发。”

    延伸阅读:

    伊朗开始5天军演 美国防长称不排除对伊动武

    中新网9月28日电 美国与西方国家谴责伊朗秘密兴建第二座浓缩铀工厂,伊朗27日展开5天的军事演习,并宣称成功试射两枚短程导弹,较劲意味浓。

  据“中央社”28日报道,伊朗精锐的革命卫队27日起举行代号为“大先知4号”(The Great Prophet IV)大规模导弹试射演习,测试各型伊朗自制飞弹,以强化并维持伊朗的战力。

  两枚成功试射的地对地短程导弹,分别为伊朗仿中国制C-801、C-802的“闪雷69型”(Tondar 69)及伊朗制“光荣110型”(Fateh 110)。伊朗空军指挥官沙拉米(Hossein Salami)称,5天的演习中,另将试射射程达2000公里的“流星三号”(Shahab 3)地对地导弹。

  伊朗日前被揭露正秘密兴建第二座浓缩铀工厂,是否为研制核武而准备,备受关注。尤其当欧美等西方国家相继施压,要求伊朗放弃兴建核设施计划,否则将面临更严重制裁之际,伊朗演习的动机格外敏感。

  另一方面,以色列主要媒体27日大幅报道并刊登伊朗第二座浓缩铀工厂的卫星照片显示,工厂位于伊朗首府德黑兰东南方156公里的科姆(Qom)。在伊斯兰教什叶派信徒心中,科姆为伊朗境内仅次于马什赫德(Mashad)的圣城。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借机游说美国众议院议长裴洛西及多位众议员,“该是采取行动遏止伊朗核计划的时候了。”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说,美国并不排除对伊朗动武。不过他坦承,袭击伊朗核设施难有显著效果。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