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升国旗鸣礼炮受检阅 武警部队承担多项国庆任务

2009年09月28日1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字体:↑大 ↓小

  升国旗 鸣礼炮 受检阅 放烟花

  国庆当天,他们将庄严升起五星红旗,拉开庆典大幕;他们是阅兵方阵之一,又为联欢会燃放烟花;他们不仅要为共和国生日鸣响礼炮,还会为庆典奏响喜庆乐曲;整个庆祝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也有他们的参与。
他们距离庆典会场最近,却无暇欣赏盛况。他们来自武警部队,一支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上承担任务最多的部队。

  国旗护卫队拉开庆典大幕

  10月1日,196名武警战士组成的国旗护卫队是庆典仪式上第一支亮相的部队,也是聚焦时间最长、出镜率最高的部队。

  国庆节凌晨,他们将在人民英雄纪念碑的北侧集结。庆典开始时,伴随着轰鸣的礼炮声,他们肩扛礼宾枪,从人民英雄纪念碑由南向北走来,寓意着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

  走到国旗杆下,共247步,其中169步正步行进,寓意着中华民族从1840年至今169年不平凡的伟大历程;行进的185米中,没有踩点音乐,只能与礼炮鸣放精确配合,60响礼炮鸣放用时4分20秒,他们将准确无误到达指定位置,分毫不差地升起五星红旗。

  武警部队首次带装受阅

  今年阅兵,是武警部队首次带装受阅。参阅官兵都是武警北京总队的精兵强将,他们自己动手建训练场,集体攻关撰写训练材料,制作了10多套课件和200余件驾驶训练辅助器材。狭小的装甲车驾驶室里,驾驶员们天天“蒸桑拿”。装甲车乘员主要进行队列训练,他们穿着重达近7公斤的特战服,外加防护全身的盔甲,每天在烈日下一练就是10个小时。

  天安门东华表到西华表的96米,装甲车需在36秒内通过,多台受阅战车要像一台车一样整齐,分秒不误、毫厘不差。骑线、等速、等距、标齐……经过刻苦训练,如今战车等速驾驶误差控制在0.1秒、标齐差距缩小到5厘米。

  1300人军乐队奏响华章

  国庆当天,还有一部分武警官兵始终矗立在国旗下,用乐曲和节奏引领阅兵和群众游行队伍前进。

  这支1300多人的“史上最大”联合军乐团将在庆典上奏响45首次曲目,比10年前多10首,如今40多份乐谱已牢牢印在他们的脑海中。

  国庆当天,联合军乐团要立正持续站立至少3小时,连续演奏两小时以上。阅兵进行时,节拍器的速度是每分钟116拍,国歌的速度是每分钟96拍,而且必须准确地控制在46秒,分毫不差,以保证国歌演奏结束的同时国旗正好升到旗杆顶部。为达到这些标准,他们每天一小时基础训练,每天一次随机抽考和阅兵曲目连续站立演奏,每周一次业务考核和讲评。除了完成联合军乐团正常训练外,来自北京的武警官兵还担负着天安门广场升旗演奏、配合国旗方队演练等12项任务。

  为国庆联欢会燃放特型焰火

  国庆当晚,夜空中璀璨的烟花将再次把北京点亮,在这场超过30分钟的烟花表演中,武警北京总队的战士将延续去年北京奥运会上的“工种”,担负燃放特型烟花的任务。

  与奥运会相比,今年的特型烟花更多,燃放数量增加了近一倍。打出的高度从150到200米不等,有的燃放间隔仅为1秒。

  一个矩阵就是一个发射阵地。有的特型烟花的发射矩阵由47个发射管、388个螺丝、94个垫片组成,发射管偏离一刻度,上天成图就会偏离10米,空中造型大受影响。

  武警战士把焰火燃放流程分解为14个步骤,每一步都精心练习几千遍。(花晓 武炎龙 刘昊)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