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银桥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举行 李敏等出席

2009年09月28日10: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1996年9月9日,李银桥坐轮椅到位于北京天安门广场上的毛主席纪念堂瞻仰毛泽东遗容。 中新社发 任晨鸣摄

  资料图:1996年9月9日,李银桥坐轮椅到位于北京天安门广场上的毛主席纪念堂瞻仰毛泽东遗容。 中新社发 任晨鸣摄


  中新网9月28日电 28日上午10时,毛泽东卫士长李银桥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毛泽东女儿李敏等出席遗体告别仪式。

  9月22日早上七点十五分,82岁的李银桥肺部感染,在北京一家医院去世。就在今年8月李银桥出院前几天,家人去医院探望,躺在病床上的老人突然拉着侄子的手说:“咱们去看主席吧!”李银桥的爱人韩桂馨说,每年主席诞辰或逝世纪念日那天,家里人都会去纪念堂看主席,并参加主席的纪念活动。


  出生于1927年9月李银桥,曾是武当派的俗家弟子,他擅长太极拳和太极剑。11岁便参军,后成为毛主席的卫士、卫士长。李银桥的爱人韩桂馨说:“他是主席的警卫员,我帮主席照顾过孩子,连我俩的婚事都是主席撮合的,我们家跟主席有着很深很深的感情。”

  李银桥离开中南海时,毛泽东破例书赠“长征”一诗,还送他800元稿费做安家费,依依惜别之情,溢于言表,但李银桥离开他之后的“仕途”,却只能靠他自己奋斗。此后,李银桥被毛主席派到天津市公安局任副处长,1979年毛泽东主席逝世后三年,李银桥才被调回北京到人民大会堂管理局当副局长。3年后,调入公安部工作,直至退休。

  28日上午,除了一些生前友人旧好前往八宝山革命公墓送李银桥最后一程,网友们也在网络上对这位毛泽东主席生前的卫士长进行了悼念活动。有网友称,“毛主席一生伟大,李银桥一生光荣”,也有人指出,“回到主席身边是幸福的,主席在天堂又有李卫士长了”,更有人表示“李老走好,请代问毛主席好”,表达自己的真情。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