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成都日报:西甲联赛两极分化不是坏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8日10:26

  西甲曾经作为“第一联赛”的标志之一便是竞争激烈,冠军球队一个赛季输掉八九场比赛毫不奇怪,与其他联赛形成鲜明对比。本赛季这种现象不复存在,皇马、巴萨两大豪门从一开始就显示出一骑绝尘的趋势。有意思的是,这种格局的西甲似乎比当年更像“第一联赛”。

  得出这一结论的主要依据在于皇马今夏的疯狂采购。弗洛伦蒂诺玩了一次现实版的《足球经理》游戏,将他能买到的、全世界最优秀的球星都集中在了伯纳乌,当然也就是集中在了西甲。任何一支拥有如此多炫目球星的球队都值得关注,何况皇马曾拥有辉煌的历史。如果有人对堆砌球星不以为然,那么西甲还有巴萨这样以团队战术著称的超级豪门,总之这里绝不缺乏看点。

  皇马和巴萨的强势是否会导致西甲两极分化加剧,并最终导致竞争力下降?这种担心不能说没有道理。过去25届联赛皇马、巴萨加起来拿了21次冠军,如果说过去其他球队还有机会的话,如今这种趋势却让他们接近两大豪门的可能性越来越渺茫,人们担心这样的转变对西甲的整体发展并不利。其实这样的担心有些多余,必须注意到的事实是,两极分化的加大并非因为其他球队水平下降,而是两大豪门的实力大幅提高。西甲的整体实力只会更强,而不会遭到削弱。这种情况下,西甲夺取欧冠冠军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加,而无论皇马、巴萨哪个队夺得桂冠,赢得的荣誉都属于整个西甲。

  在更深层次上,两大豪门的爆发还会产生一种连带作用,这种作用绝不仅局限于球场。不久前,关于西甲转播时间提前的讨论,就透露出西甲全球战略新的规划,而这种转变只会由皇马这样的既得利益者来推动。一直以来,西甲在管理、经营方面的落后与其联赛水平形成鲜明对比,西甲的经营理念非常守旧。这种僵化思维不可能无缘无故被打破,它需要一种强烈的刺激,因此在西甲自我感觉良好的情况下,来自两大豪门的冲击将是其他球队跟进学习的最大动力。有榜样就有进步,皇马、巴萨的强大对西甲的根本意义或许就在于此。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