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努力再次受挫 洪都拉斯驱逐美洲国家组织调解代表

2009年09月28日1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洪都拉斯临时政府9月27日驱逐了4名前来参与调解工作的美洲国家组织(OAS)员工。另一方面,临时政府向巴西使馆下达最后通牒,要求其10天内决定如何处理一直住在巴西使馆的被罢免总统塞拉亚。


  美洲国家组织特别顾问约翰·比尔表示,由他和2名美国人、1名加拿大人以及1名哥伦比亚人组成的调解先遣队27日乘飞机抵达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时,遭到了临时政府的阻止。虽然比尔最后获准留下来,但其余4人则被送上了离开洪都拉斯的航班。

  比尔称,临时政府一位高级官员告知他们受到了驱逐;而他随后却“意外地”得知,他可以选择留下来。

  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外交部长卡洛斯·洛佩斯则称,临时政府已经发出“明确警告”,美洲国家组织代表必须提前通知政府他们的到来,但他们没有按照要求去做;而比尔之所以可以留下来,归功于他之前在圣何塞举行的调解会议中发挥了作用。

  洪都拉斯临时政府总统米切莱蒂曾表示,对美洲国家组织前来调解表示欢迎,但同时也建议调解代表28日到达洪都拉斯。

  洛佩斯还指出,巴西只有最后10天时间来决定要么“将被罢免总统塞拉亚交给洪都拉斯司法机构”,要么对他做出别的安置。临时政府称并没有袭击巴西使馆的计划;倘若巴西为塞拉亚提供政治庇护,那么他可以离开洪都拉斯。

  另据英国媒体报道,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官员27日表示,鉴于目前国内的“骚乱”,政府颁布了一项法令,允许政府禁止公众抗议等活动。

  (环球在线:陈璐)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