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京中山东路将装40个监控 专拍机动车违法行驶

2009年09月28日10: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本报讯 从今日起,中山东路汉中路景观道路正式改造完毕,道路中央拆除了隔离护栏,并增加了港湾式公交站台,这些措施都有利于车辆更好地通行,不过针对机动车可能存在的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将在58个绿岛缺口中先期安装40个监控,以后还将视情况而定是否继续安装。

并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切勿横穿马路。

  40个监控专拍违法行驶

  “中间隔离栏拆除后,实际上东西双向的道路就等于打通了,虽然说‘黄线如墙’,可也会有不自觉的司机趁机违法。”南京市交管局秩序科毕衍蒙科长告诉记者,考虑到一些单位或者支路路口的通行需要,中山东路汉中路一线在慢车道和快车道之间的绿岛留下了58个缺口,按规定车辆只能右拐进入。毕衍蒙说,可因为机动车道中间没有了护栏,一些驾车人为了图省事,会直接在原地左转弯,跨过双黄线后,穿越对面车道进入缺口。

  “像中山东路是双向四车道,如果有车这么一违法,最起码占据一股车道,说不到还占据两股车道,再加上车流密度大,间距小,很容易引发车辆堵塞。”毕衍蒙介绍说,所以像汉中门长途汽车站、省中医院、军区总院、破布营、延龄巷等40个缺口处即将安装监控,专门抓拍左转掉头、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

  市民不要随意横穿马路

  “隔离护栏拆除后还带来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行人随意横穿马路,特别是在有公交站台的地方。”毕衍蒙说,其实行人过街有多种选择,目前中山东路汉中路一线共有半山园、军区总院、全民健身中心、新街口及金鹰5处行人过街地下通道,都有明确的指示标牌及灯光亮化,而且按照计划,在明年5月份前,还将完成洪武路、三条巷等7处行人过街地下通道。

  此外,地下通道间隔处还有多个红绿灯过街路口,需要的只是多走几步路而已。而行人一旦随意横穿马路,除了影响正常的车辆通行外,还会引发事故。“当初在建半山园、军区总院和全民健身中心3处地下通道时,取消了5处红绿灯。”毕衍蒙说,如果这些地段行人横穿马路现象严重,他们会考虑重新恢复红绿灯。

  提醒公交车要进港湾停靠

  毕衍蒙告诉记者,中山东路汉中路一线共有19个港湾式公交站台,建设的标准是非常高的,这也就需要大家好好的去利用。“公交车司机切记要进入港湾停靠,不要占据正常的机动车道。”毕衍蒙也同时对候车乘客提出了建议,希望不要站在快车道上,而是在站台上耐心等候,不然的话,公交车很难安全进站,继而影响到其他通行的社会车辆。除此之外,毕衍蒙也提出,沿街摆放的非机动车不要占据盲道,位于大行宫的家乐福广场也另辟了一个非机动车停放场所,以供市民选择。 (郭一鹏)

  链接

  十字路口有了立体地图

  公交站台添了盲人通道

  本报讯 昨天,在中山东路即将改造完工之际,本报记者走上街头,感受了一把中山东路的变化。

  记者注意到,分隔左右车道的原双黄线如今被带有花草植被的长条花箱取代,而里面栽种的草木花卉近20种,比如红叶石楠、金盛女贞、海桐、金边麦冬等,这些植物有绿色的、有金黄色的,色彩非常丰富,可以做到一年四季有花。同时,路边的树池改进也已基本完成。

  改造后的道路更加人性化。记者在汉中门大街和城西干道交叉口看到,现在的道路牌增加了南京城市地图,地图由两部分组成,位于上部的地图标识了汉中门的具体位置。不过让记者感到意外的是,除了标识了汉中门的具体位置外,地图还以立体形式将周边的学校、商场以立体图形式标识出来,让人一目了然。

  最令人感兴趣的还是位于新街口东站站台、汉中门站,新街口西站等站点首次出现的盲人通道,不仅依地势砌成了斜坡,而且还在旁边安装了扶手,在方便盲人乘车的同时也做到了人性化。除了盲人通道外,每个公交站台还设置了2人座的铁椅供市民等车休息。

  在对道路改造的同时,中山东路沿线的店铺也统一起来。服装店、快餐店等都用上同样字体、颜色的门头招牌。在军区总院旁边的店家,玄武区施工人员正在对店招进行最后一道程序:喷玻璃胶。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当天晚上加班施工,预计所有的店招店牌出新将在今天如期完成。

  (王 娟 王宏斌)

(责任编辑:邰月红)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